祥峰执行合伙人徐颖:三大优势让四川数字产业发展后劲足
祥峰投资 · 2023-02-27 13:32:05 · 热度:加载中...
2月25日,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机构四川行活动在成都举行。
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行业协会和省内网信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进行现场点评、互动交流,共同探讨行业发展,促进投融资合作。
祥峰投资执行合伙人徐颖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对路演项目做出点评,并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来源 | 华西都市报
作者 | 刘旭强


祥峰资本执行合伙人徐颖告诉记者,祥峰投资跟四川的渊源很深,早在10年前就在成都投资了一家数字经济企业。这次结缘后,祥峰资本每年都陆续在四川进行很多投资,包括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AI客服等多方面,之后也还会继续在四川挖掘更多的好项目。

本次的四川行中,她也感受到了四川近些年数字经济企业的爆发式涌现,和整体的创业环境日趋完善。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在规模增长的同时,服务也在提质,“数字经济的很多细分类目上,都设有专门的产业园,以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和人才流动,这让我印象深刻,足以体现当地政策对创业者的支持。”徐颖说道。
徐颖认为,在企业孵化上,四川有着独特的优势“我们看好四川,它不光有很多高校提供人才支撑,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提供技术支撑,最关键的是四川繁荣的消费环境,它能促进人才的留存,以及多元化人才的产生。“即使是一个技术产品,也要进行营销,这就需要培养复合型人才,四川刚好就有这样的环境。它能支持创业者的多元化发展,也使我们的投资更加多样化,这是我们感兴趣的。”
徐颖透露,祥峰投资特别关注那些处于早期的创业公司,因此比起市场化、收入水平等要素,他们更在意企业的创业方向和团队能力。“这几天接触下来,我感受到,成都企业的方向都非常好,都是政策所支持的科技创新方向,团队技术背景很强,又在细分行业沉淀了多年,相信有了政策和资本的支持,他们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 往期推荐 —
  祥峰新闻 | 祥峰执行合伙人徐颖:中国产品不再定义为世界工厂的产物,而是真正崛起为全球性的品牌
  祥峰新闻 | 执行合伙人徐颖出席创业邦消费峰会圆桌,四家品牌登榜中国跨时代消费创新发展企业TOP50
  祥峰投资徐颖:消费本身没有绝对的门槛或创新,发展的根本是代际切换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祥峰Family | 乐乐茶、王小卤、卫仕宠物上榜“第一财经2021中国新消费品牌年度潜力榜”

祥峰投资  Vertex Ventures 

祥峰投资 (Vertex Ventures) 成立于1988年,是亚洲最早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亦是新加坡淡马锡控股 (Temasek Holdings) 的成员机构。祥峰投资以新加坡为基地,在中国、美国、以色列、印度等创业活跃国家皆设有分支机构。 

祥峰投资中国基金 (Vertex Ventures China) 2008年在华开展早期风险投资业务,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新加坡设有办公室,旗下有多支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管理规模超150亿元人民币。祥峰中国致力于投资高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重点布局创新科技、医疗健康、消费科技三大领域。祥峰中国已完成对SES、微芯生物91助手、摩拜单车、和铂医药、瑞科生物、凤凰医疗集团、iGG、高跟73小时錼創科技、地平线、极智嘉、芯驰科技、精锋医疗、慧智微电子、云英谷科技、伏达半导体、移芯科技、曦智科技、宇树科技、滨会生物、锐健医疗、唱吧、内外、宠幸卫仕等一批优质项目的早期投资。

官方网站

www.vertexventures.cn

商业计划书

hello@vertexventures.cn

人才招聘

hrchina@vertexventures.com

媒体合作

press-cn@vertexventures.com



“幸运属于在机会来临时有准备的人。”

—塞内卡


本文来源:祥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