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伙伴CCV正式加入UNPRI,延续绿色基因专注可持续发展
腾讯财经 · 2023-02-24 11:44:37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创世伙伴CCV正式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

  UNPRI是目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负责任投资组织, CCV承诺将进一步贯彻六大负责任投资原则,将E(Environment)、S(Social)、G(Governance)

  01 缘起绿色基因,坚持ESG投资

  CCV对ESG的关注,缘起KPCB中国在21世纪第一个十年对绿色科技的投入。

  创世伙伴CCV作为原KPCB的核心团队,在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研究相关赛道并进行投资。虽然彼时技术、市场、全球环境的共识尚未成熟,KPCB中国在绿色科技的投资未能产生大规模的回报;但今天,尤其在中国,技术、产业链、市场、政府关注度等绿色科技爆发所需要的要素都已具备,中国在相关领域形成全球领军的力量是个必然。

  从KPCB中国到创世伙伴CCV,“情怀”与“责任”始终如影随形。

  作为ESG投资的最早期的实践者之一,创世伙伴CCV始终将可持续发展因素纳入到投资流程的各个环节中。

  创世伙伴CCV创始合伙人周炜

  在未来,创世伙伴作为最早践行可持续投资的投资机构之一,将在签署UNPRI之后,在借鉴国际主流ESG评价框架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土壤、中国企业及中国企业家的独特需求,打磨出一套独有的ESG投资方法论,将ESG投资流程和体系融入到基金的研究与投资决策中去,助力我们的星球更早实现全球ESG目标。

  02 CCV Family助力ESG目标加速实现

  创世伙伴CCV传承KPCB中国的绿色基因,自创立起就重点关注ESG相关产业投资,并始终将ESG要素纳入投资决策中。

  玩美移动

  喜马拉雅

  数坤

  酷哇机器人

  前晨

  快仓机器人

  中科原动力

  红松

  PPIO边缘云

  未来,创世伙伴CCV将继续联合CCV Family贡献社会力量、承担社会责任,践行长期主义,持续以“商业向善”的力量为ESG目标保驾护航。

  03 关于UNPRI

  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PRI)

  PRI现已构成一个巨大的全球性网络,且影响力正不断扩大。截至2022年6月初,共有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4984家机构参与了PRI的签署,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各类机构共有101家。近年来签署方数量增速较快,各类机构踊跃参与,日益凸显全球机构投资者对负责任投资议题的关心。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