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点资本2023年团队晋升 | 新基金募集完成,前景可期
沸点资本 · 2023-02-23 10:31:26 · 热度:加载中...

春日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将是爆发力量、向上攀升、迈出新步伐的一年,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沸点资本完成了两支新基金的募集,并且实现团队升级,希望可以以此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梦想,成就更多独角兽企业。

沸点资本聚焦颠覆性、创新性科技项目,一直秉承合伙人工匠精神、亲力亲为。在陪跑创业过程中,沸点的年轻才俊在全程参与历练中脱颖而出,逐步成长为不可或缺的力量。为更好地帮助更多创业企业,沸点资本在团队上也进行了迭代,晋升马兰、陈千千为合伙人,晋升陈渊豪为董事总经理。希望激发新生代力量,积聚团队势能,特在此分享沸点资本团队的晋升喜讯。

马兰

于2016年加入沸点资本团队,是沸点资本创始团队成员之一,伴随公司一起成长。曾担任奇虎360运营和战略规划部负责人,并在高科技领域有8年的投资经验,负责投资管理、投后服务、基金募集和市场等。聚焦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云端智能等领域,参与投资云迹科技、罗森博特、图灵深视、爱学习、美拆等项目;帮助多家被投企业完成新一轮融资以及高管人才引进;同时在募资层面帮助沸点资本顺利完成新基金的募集。

陈千千

于2016年加入沸点资本团队,是沸点资本创始团队成员之一,伴随公司一起成长。曾任职凯旋创投、同渡资本,有12年基金运营、财务经验,协助沸点创始合伙人进行财务、基金运营、基金募集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完成多支基金设立、财务管理和退出分配工作,对企业数据和财务有系统性理解,深度参与被投企业的投后运营分析工作,同时在募资层面帮助沸点资本顺利完成新基金的募集。

陈渊豪

于2018年加入沸点资本团队,曾就职于朱雀投资,7年投资分析经验,负责项目投资、行业前瞻研究、投后数据体系搭建等工作。致力于研究驱动投资,凭借跨一二级市场研究、行业链研究,挖掘前沿投资机会、协助企业发现解决问题。曾深度参与对Industrial Next、云迹科技、PPIO、微云智能、库柏特等项目的投资。

在沸点,每一位同事都是创新力、战斗力和服务力的来源,团队建设一直是沸点资本的工作要点,我们相信在投资过程中,只有合伙人团队亲力亲为,持续学习,用自己的专业经验和行业洞见,为创业公司提供优质的支持和服务,才能真正帮助企业少走弯路。


沸点资本团队的组建和发展,一直秉持“工匠投资,陪跑创业”的理念,所有和创业者的沟通,以及行业研究、分析报告、尽调、决策、投后管理服务等,都由合伙人亲力亲为完成,以自身经验能力资源为企业“赋能”,帮助企业迭代技术、打磨产品和完善商业模式。

专注赛道、学习迭代是发沸点资本的另一个特色,沸点团队对自己的要求是勤奋、努力修炼提升自己,深耕高科技领域,紧跟科技发展脉搏,积极学习迭代,掌握行业新思潮和新趋势,聚焦颠覆性、创新性的科技领域,不断寻找领先于时代趋势的创业项目。

当前沸点资本团队不仅有涂鸿川、于光东、姚亚平三位创始合伙人亲力亲为,在三位新晋年轻合伙人及董事总经理的加持下,相信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相互分享经验、持续迭代升级、积累更多的能力和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携手共进,前景可期。

目前,沸点资本已经投资了奇安信、微云智能、云迹科技、库柏特、罗森博特、PPIO、图灵深视、Industrial Next、爱学习等多个项目,其中,奇安信已经实现了高质量的IPO部分退出,其他被投企业在过去几年实现了业务上的迅速增长,多个被投企业完成了新一轮融资,这些成绩离不开沸点资本团队的共同努力。

未来,沸点资本将持续关注人工智能、机器人、云端智能、数据挖掘、5G、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的新兴创业项目,积极投资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有壁垒、高速增长、颠覆性商业模式的企业。

沸点资本



沸点资本是一家专注于高速增长的高科技领域的创业投资机构,倡导“工匠投资,陪跑创业”,合伙人亲力亲为,为创业做好投后管理服务。

沸点资本持续关注人工智能、机器人、云端智能、数据挖掘、5G等高科技行业的新兴创业项目。至今已经投资了奇安信(SH:688561)、微云智能、云迹科技、PPIO、罗森博特、图灵深视、库柏特、Industrial Next等众多企业。

沸点资本不仅聚焦于行业,更在强调专业性和深度陪跑,合伙人亲力亲为,帮助企业少走弯路,提高创业成功率。

-- END --

下方留言可直接联系沸点~

本文来源:沸点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