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测数据入选艾瑞2022大数据智能产业生态圈图谱
科技猎 · 2023-02-22 17:10:08 · 热度:加载中...

  企业在部署AI应用时,数据资源的优劣极大程度决定了AI应用的落地效果。因此,为推进AI应用的高质量落地,开展针对性的数据治理工作为首要且必要的环节。为保证AI应用的高质效落地,企业仍需进行面向人工智能应用的二次数据治理工作。

  为深入研究分析面向人工智能的数据治理,国内知名分析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2022年中国面向人工智能的数据治理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对面向人工智能的数据治理体系搭建给到建设指导,同时对数据治理陷阱与发展趋势给到洞察分析。其中,云测数据凭借优秀的AI数据服务能力和领先行业实践入选“大数据智能产业生态圈”图谱。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模型出现、各行业应用场景价值打磨与海量数据积累下的产品效果提升,人工智能应用已从消费、互联网等泛C端领域,向制造、能源、电力等传统行业辐射。各行业企业在设计、采购、生产、管理、

   营销

   等

   经济

   生产活动主要环节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成熟度在不断提升,加速人工智能在各环节的落地覆盖,逐渐将其与主营业务相结合,以实现产业地位提高或经营效益优化,进一步扩大自身优势。AI技术创新应用的大规模落地,带动了大数据智能市场的蓬勃发展,同样也为底层的数据治理服务注入了市场活力。

  据艾瑞咨询统计测算,2021年涵盖大数据分析预测(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模型)、领域知识图谱及NLP应用的大数据智能市场规模约为553亿元,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456亿元,2021-2026CAGR=21.3%。

  为推进AI应用的高质量落地,开展针对性的数据治理工作为首要且必要的环节。数据治理在人工智能项目的实施中花费90%以上的精力,而面对企业的各人工智能项目,在AI数据层面多存在反复治理工作,极大拉低了AI应用的规模化落地效率。借助有效的方法论和实用的工具提高数据治理的效率,是企业管理数据资产与实现AI规模化应用的重要课题。

  作为国内领先的AI训练数据服务商,云测数据自成立就以高质量、场景化的人工智能数据服务为基础,持续为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

   金融

   等众多领域提供高质量数据集、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服务、数据标注平台&数据管理工具等,是人工智能产业化落地进程中不可或缺的数据伙伴角色,推动着AI数据服务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同时,云测数据正在不断用前沿技术推动AI训练数据服务领域加速发展,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从优秀到卓越,云测数据以技术创新加速行业发展为己任,先后推出“云测数据标注平台”、“AI数据集管理系统”等技术成果。通过结构创新、智能化、工程化、标准化的标注平台产品赋能AI训练数据行业,设计了从创建任务到最后的验收等科学规范的数据处理流程,极大地加速了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落地迭代周期,助力企业AI数据训练综合效率提升200%、标注精准度最高达99.99%。其源源不断产出的高质量、场景化的AI数据,促使着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显著提升了Al应用的规模化落地效果。

  对于如何充分发挥AI数据对人工智能产业落地的价值,云测数据总经理贾宇航认为,一是加强场景化数据的能力,换言之就是为人工智能细分场景的落地,提供更加垂直且丰富的数据,满足其长尾场景的需求;二是提升数据标注的准确性,从工具、规则、流程的开发制定,到标注人员的素质培养,不放过任何可以提升标注准确性的可能;三是充分发挥“底层技术+服务能力”的力量,具备更深刻的行业领域知识、更懂场景、更懂技术、更具行业前瞻性。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