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出售资产
同花顺新三板 · 2023-02-15 20:43:05 · 热度:加载中...
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2月15日发布公告,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规划,促进信创场景业务发展,公司拟转让全资子公司青岛雷神数智科技有限公司30%的股权,受让方为青岛雷神数智项目咨 询管理中...

  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2月15日发布公告,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规划,促进信创场景业务发展,公司拟转让全资子公司青岛雷神数智科技有限公司30%的股权,受让方为青岛雷神数智项目咨 询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青岛雷神数智项目咨询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成立于2023 年1月13日,注册资本为3,000,000元,主营业务包括一般项目: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 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企业管理咨询; 市场调查(不含涉外调查);社会调查(不含涉外调查);自有资 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

  青岛雷神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20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机械 设备研发;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 备零售;软件开发;软件销售等。

  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化计算机硬件设备商,主要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外设及周边(包括显示器、键盘、鼠标、耳机等)。目前,公司已形成 “雷神(THUNDEROBOT)”和“机械师(MACHENIKE)” 两大高性能专业化计算机硬件品牌以及主要面向商用办公和国产信创场景的“海尔” (Haier)计算机硬件品牌体系。

  2020 年-2021年,受人类生活及工作方式重塑的影响,以远程居家办公、 在线学习以及线上娱乐为代表的数字化生活模式逐渐成为常态,拉动了计算机电脑产品的刚性需求,带动PC出货量实现增长。根据IDC数据,2020年全球 PC 出货量达 3.04 亿台,同比增长13.81%;2021年全球PC出货量达 3.49 亿 台,同比增长14.79%,2021年全球PC出货量创 2013 年以来的新高。

  2022年上半年,受全球供应链紧张、疫情封控等因素影响,全球PC市场出货量有所下降。根据 IDC 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8,050万 台,同比下降 5.1%;第二季度全球 PC 出货量为 7,130 万台,同比下降 15.3%;2022 年上半年全球 PC 出货量合计 1.52 亿台,同比下降 9.42%。尽管 2022 年第二季度全球 PC 出货量大幅下降,但 PC 总出货量仍高于 2020 年疫情 前的水准。

  公司历经多年发展,目前已成长为中国专业化计算机硬件领域的知名品牌。根据 QY Research 研究报告数据,2020 年度,公司在国内电竞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市场销量份额达到 8.87%,位列第三,销量份额仅次于联想、戴尔; 收入份额达到 7.83%,位列第四,收入份额仅次于联想、戴尔、惠普。

  公司五大客户有深圳市怡亚通(002183)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联强国际贸易(中国)有限公司、广州盒子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五大供应商有英特尔、蓝天电脑、广达电脑、华胜泓邦、京东方。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本文来源:同花顺新三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