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同花顺新三板 · 2023-02-15 20:53:17 · 热度:加载中...
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2月15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15,00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能够保障投资本金 安全的理财产...

  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2月15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15,00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能够保障投资本金 安全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协定存款、通知存款、信托产品、资产管理计划、券商收益凭证及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等)。

  2022年12月13日,公司发行普通股12,500,000股,发行方式为为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发行价格为25 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12,50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75,500,000元,拟投资于品牌升级及总部运营中心建设项 目、产品开发设计中心建设及硬件产品开发设计项目、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开展需要一定的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了部分闲置的 情况。

  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化计算机硬件设备商,主要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外设及周边(包括显示器、键盘、鼠标、耳机等)。目前,公司已形成 “雷神(THUNDEROBOT)”和“机械师(MACHENIKE)” 两大高性能专业化计算机硬件品牌以及主要面向商用办公和国产信创场景的“海尔” (Haier)计算机硬件品牌体系。

  2020 年-2021年,受人类生活及工作方式重塑的影响,以远程居家办公、 在线学习以及线上娱乐为代表的数字化生活模式逐渐成为常态,拉动了计算机电脑产品的刚性需求,带动PC出货量实现增长。根据IDC数据,2020年全球 PC 出货量达 3.04 亿台,同比增长13.81%;2021年全球PC出货量达 3.49 亿 台,同比增长14.79%,2021年全球PC出货量创 2013 年以来的新高。

  2022年上半年,受全球供应链紧张、疫情封控等因素影响,全球PC市场出货量有所下降。根据 IDC 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8,050万 台,同比下降 5.1%;第二季度全球 PC 出货量为 7,130 万台,同比下降 15.3%;2022 年上半年全球 PC 出货量合计 1.52 亿台,同比下降 9.42%。尽管 2022 年第二季度全球 PC 出货量大幅下降,但 PC 总出货量仍高于 2020 年疫情 前的水准。

  公司历经多年发展,目前已成长为中国专业化计算机硬件领域的知名品牌。根据 QY Research 研究报告数据,2020 年度,公司在国内电竞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市场销量份额达到 8.87%,位列第三,销量份额仅次于联想、戴尔; 收入份额达到 7.83%,位列第四,收入份额仅次于联想、戴尔、惠普。

  公司五大客户有深圳市怡亚通(002183)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联强国际贸易(中国)有限公司、广州盒子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五大供应商有英特尔、蓝天电脑、广达电脑、华胜泓邦、京东方。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本文来源:同花顺新三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