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者通过ASPICE CL2级认证 乘用车领域商业化能力再提升
科技猎 · 2023-02-15 11:36:34 · 热度:加载中...

  近日,智行者自主研发的高速领航系统H-INP项目通过ASPICE CL2级认证。这意味着智行者高速领航H-INP项目的软件开发流程体系及项目管理能力达到了国际先进标准,能够更好地满足主机厂、Tier1等客户对自动驾驶软件产品的严苛要求。同时,ASPICE CL2级认证通过也标志着智行者在乘用车领域的

   商业

   化落地能力再次提升。

  ASPICE全称是“Automotive Software Process Improvement and Capacity Determination”,即汽车软件过程改进及能力评定,是汽车行业用于评价软件开发团队的研发能力水平的模型框架,由过程和能力两个维度组成。随着“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到来,ASPICE被广泛应用于研发流程改善及供应商研发能力评价。

  ASPICE以需求、设计、编码、测试、集成、集成测试整个软件开发项目生命周期为评估依据,分为0-5共6个级别。其中,CL2级认证代表该被认证方已具有以管理的方式实施过程的能力,即可以提前制定严谨的项目计划,并有效实施项目监控和管理,能够按时高质交付产品的能力。

  智行者高速领航H-INP项目团队积极克服难点、疏通堵点,高效完成了CL2级认证。这标志着智行者自研的高速领航系统H-INP项目的软件开发及质量管控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具备了为全球汽车厂商和Tier1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量高速场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的能力。

  高速领航系统H-INP是智行者自主研发的、适用于高速场景的高级别辅助驾驶系统,于2022年8月首次对外发布。H-INP中实现了诸多技术突破,如该方案中采用了“重感知 轻地图”的技术路线,大大降低了对高精度地图的依赖,既解决了高精度地图更新不及时、鲜度不足的问题,也满足了车辆实际使用过程中场景多元化的需求,为高级别辅助驾驶系统更快速、更广泛地落地应用提供了新的路径与选择。

  多年来,智行者始终是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推动者与践行者。此次高速领航H-INP项目通过ASPICE CL2级认证是智行者在乘用车场景商业化进程中取得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以此为新的起点,智行者将把高速领航H-INP项目经验推广到更多软件产品研发中,助力软件研发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的提升,构筑更加坚实的技术竞争壁垒,为更多合作伙伴提供更高质量、更专业的多场景、多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