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宠粮品牌「帕特」完成B轮融资,由L Catterton独投
36氪 · 2023-02-14 16:00:00 · 热度:加载中...
国货宠粮品牌,如何在高端阵地站稳脚跟?

  文 | 姚兰

  36氪获悉,高端宠粮品牌「帕特」已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L Catterton独家投资。

  「帕特」成立于2016年,基于8:1:1生骨肉配方,研发高品质宠物食品。其中,生骨肉冻干系列和生骨肉配方主食罐为爆品。

  宠物食品贯穿宠物整个生命周期,是宠物的刚性需求,是成熟度最高的细分赛道。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7-2021年,我国宠物食品的年均复合增速达24.80%,高于整个宠物用品行业20.33%的年均复合增速。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国内宠粮市场以低端产品为主,国货品牌在高端市场少有突破。然而,尽管进口品牌拿走了较多的高端市场份额,但在这一阵地尚未形成垄断。

  随着国内新一代养宠用户认知以及消费能力的提升,她们对宠物食品的需求已不再局限于简单饱腹,精细化喂养正成为趋势。在这一前提下,走向高端化将成为国产品牌的重要突破点。换句话说,具备产品研发和供应链整合升级能力的国货品牌将获得竞争优势。

  《2022京东宠物消费趋势报告》显示,烘培粮、生骨肉、冻干类口粮成最受欢迎的宠物粮品类。其中,生骨肉产品随着遵从爱宠天性喂养观念的兴起,逐渐从小众选择变成大众潮流,1-5月购买量同比增长超184倍;而冻干产品则凭借富含天然食材、营养丰富、卖相良好的优势,受到了宠物主的热捧,1-5月购买量同比增长超5倍。

  作为明星产品,「帕特生骨肉冻干」采用了Freeze-Dried低温冻干工艺,该工艺不仅保证了食材不被细菌、霉菌污染,还保留了肉的原始风味与营养,良好的复水性亦是其优点。

  帕特产品

  2020年年底,「帕特」自建产品研发实验室和工厂,此举意在提升其产品研发能力以及保证产能的稳定。据品牌创始人乔治介绍,「帕特」自有冻干工厂位于安徽芜湖繁昌经济开发区,拥有建设净化车间、大型冷库、全自动灌装设备和高水准实验室(从原材料到成品,可完成数十项指标检测)。目前,其自有工厂已通过三大认证,包含荣获质量管理体系 ISO9001:2015 认证证书、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ISO22000:2018 认证证书以及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认证证书。

  创立至今,「帕特」稳步推进渠道布局:线下部分,截至2022年年底,已与46家经销商达成合作,直营团队服务的区域覆盖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4个自治区(西藏除外),比如北京、上海、杭州、四川、湖南、湖北、河北等地,累计链接超12000家门店。线上部分,采取直营+分销并举的渠道拓展方式,现已进驻天猫、京东、抖音等主流电商平台,并搭建了以抖音、小红书、B站等为主的社媒生态矩阵。

  帕特产品

  接下来,「帕特」将持续在供应链端加大投入,并努力在渠道扩展和品牌打造方面有所突破。

  据36氪了解,L Catterton累积了丰富的宠物食品投资经验,其在该领域的投资项目包括: Butternut Box、卡比(Canidae)、Inspired Pet Nutrition、Instinct、JustFoodForDogs、Lily's Kitchen、Old Mother Hubbard、Petlove 和Rachael Ray Nutrish。值得一提的是,它在去年完成了对中国高端宠物食品品牌伯纳天纯的独家投资。

  对于本次投资,L Catterton亚洲基金合伙人陈悦表示,「中国宠物食品市场在过去几年内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预计将在未来进入稳健增长期,我们相信无论短期经济如何波动,依旧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宠物伙伴寻找更加健康营养的食品。帕特凭借其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和高质量的产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作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新锐品牌也拥有高消费者忠诚度和高粘性。我们很高兴能够与管理团队合作、帮助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