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党建联盟激发行业发展活力
新浪财经 · 2023-02-08 00:03:34 · 热度:加载中...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近日,位于西城区德胜街道普天德胜大厦的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内,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30多位年龄在6岁到14岁的孩子...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近日,位于西城区德胜街道普天德胜大厦的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内,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30多位年龄在6岁到14岁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等着做脊柱筛查。

  刘大妈的小孙女就与最前沿的动作捕捉科技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小姑娘站到指定的位置,做出向下弯腰的姿势,工作人员拿着动作捕捉设备在孩子的后背扫过,15秒后电脑上就生成了一张数字孪生的孩子脊柱模拟图,并标注出哪里有侧弯的情况。“这么快就行了?真神奇!”刘大妈看着电脑模拟出的脊柱图感叹。

  除了筛查检测,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运动康复专家也被请到了现场,提出对应的康复建议:“孩子有几个检测点的报告呈阳性,确实需要关注脊柱侧弯的问题了,平时在家写作业、看电视时的坐姿要特别关注。”

  据诺亦腾党支部组织委员尚张玉婷介绍,这套动作捕捉技术,曾在央视的世界杯节目与春晚中运用过,“而这样的创新成果,我们也希望能送到普通人触手可及的地方。”于是,党支部与德胜街道取得了联系,针对不少家长关心的青少年脊柱侧弯问题,企业拿出成型的动作捕捉技术用于筛查,街道面向周边社区居民发出邀请,让大家伙儿免费来“尝鲜”。

  既让最前沿的互联网科技赋能百姓生活,也给企业的创新探索带来更多应用场景,党组织正成为引领者与牵线人。去年9月,西城区“聚力德胜·互联网行业党建联盟”成立,成为全市首个互联网行业的党建联盟。联盟中包含了德胜街道辖区50家互联网“两新”组织,诺亦腾党支部也在其中。通过党建引领、部门助力、行业参与、信息共享的工作运行模式,联盟成员将共同探索数字技术在德胜街道城市更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应用场景,把“两新”组织的党建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站在新征程上,我们将充分发挥凝聚引领服务的作用,聚焦元宇宙、人工智能等热点技术,开展各类高质量活动,凝聚互联网行业力量。”联盟首任轮值主席、普天德胜孵化器楼宇党支部书记邓昊说。联盟将试点推行活动开展轮值机制,探索资源整合支持机制,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通过开展党建联盟讲堂、论坛、打造行业阵地等形式,激发行业发展活力。未来,联盟还将开办党建微课堂联讲、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等活动。

  据悉,联盟的研究成果将在通过论证后以项目的形式落地,在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提升街道治理能力,实现产业促进和街区治理有机统筹和深度融合。文/本报记者 解丽

  责任编辑:吕成飞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