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石资本管理合伙人胡可:大力支持产业中试平台建设,聚焦主导产业发展需求
长石资本LongCapital · 2023-02-07 18:24:03 · 热度:加载中...


2023年2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华发中演大剧院剧院厅开幕,珠海市政协委员、长石资本管理合伙人胡可参加会议。胡可建议大力支持产业中试平台建设,聚焦主导产业发展需求


委员建议


“珠海5.0产业新空间引进许多创新创业团队,若企业发展以0-100计,他们只是迈过了0-1这个实验室技术阶段,怎样帮助他们顺利渡过1-10这个企业产业化的关键阶段,让人才真正地在珠海扎下根并开花结果、安居乐业,也是我们必须关注的问题。”珠海市政协委员、长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珠海恒格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公司董事、恒格等离子技术研究院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离子装备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可语重心长的发言,一下子“点燃”制造业当家这个全场最热话题。

珠海市政协委员胡可建议大力支持产业中试平台建设。


过去一年,珠海为“产业梦”造空间,加快5.0产业新空间建设,迅速聚拢新产业和新业态,冲刺“万亿工业强市”,做厚制造业当家的家底。


“珠海引进了大量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落户,除了现有系统的人才政策、科技项目支持、产业扶持政策等外,希望出台更多针对创新创业团队1-10阶段,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解决产业发展的痛点,进一步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加强产业中试平台建设以期提升创新创业的成功率也是必须重视的环节。”胡可说。


在胡可看来,珠海可聚焦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中试平台建设。“中试平台一端连着创新,一端连着产业,不仅能吸引团队聚集人才和项目,帮助科技成果转化跨越‘死亡之谷’,更能赋能产业,提升现有产业能级,孵化未来产业。”


本文来源:长石资本LongCa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