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招商领投赣锋锂电 支持固态电池研发及产业化
上海证券报 · 2023-01-30 10:44:10 · 热度:加载中...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王玉晴)1月30日,国投招商宣布完成对江西赣锋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锂电”)的投资,支持公司加大对固态电池的研发投入和产业化步伐,力争突破锂离子动力电池安全性的行业性难题。据…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王玉晴)1月30日,国投招商宣布完成对江西赣锋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锂电”)的投资,支持公司加大对固态电池的研发投入和产业化步伐,力争突破锂离子动力电池安全性的行业性难题。

  据悉,赣锋锂电是全球锂行业领军企业赣锋锂业的控股子公司,产品覆盖动力、储能和消费市场,在新余、东莞、宁波、苏州、惠州、重庆等地设有研发和生产基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国投招商介绍,赣锋锂电研发团队从事固态电池研发10余年,自2017年在宁波高新区成立固态电池研发子公司浙江锋锂新能源以来,不断推动固态电池技术进步,其固体电解质膜、金属锂基负极等固态电池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注重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固态电池技术在动力、便携储能、可穿戴及3C数码等领域已形成完善的商业化路径,第一代固态动力电池在东风E70车型上搭载并已成功交付运营。目前公司固态电池生产基地已启动4GWh的产能建设,且规划在重庆建设国内最大的固态电池生产基地。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