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招商领投固态电池领先企业赣锋锂电
国投创新 国投招商 · 2023-01-30 08:02:01 · 热度:加载中...


兔年开门红,国投招商宣布完成对江西赣锋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赣锋锂电”)的投资,支持公司加大对固态电池的研发投入和产业化步伐,力争突破锂电子动力电池安全性的行业性难题。


赣锋锂电是全球锂行业领军企业赣锋锂业的控股子公司,产品全面覆盖动力、储能和消费市场,在新余、东莞、宁波、苏州、惠州、重庆等地设有研发和生产基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在固态电池领域,赣锋锂电研发团队从事固态电池研发10余年,自2017年在宁波高新区成立固态电池研发子公司浙江锋锂新能源以来,不断推动固态电池技术进步,其固体电解质膜、金属锂基负极等固态电池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注重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固态电池技术在动力、便携储能、可穿戴及3C数码等领域已形成完善的商业化路径,第一代固态动力电池在东风E70车型上搭载并已成功交付运营。目前公司固态电池生产基地已启动4GWh的产能建设,且规划在重庆建设国内最大的固态电池生产基地。


国投招商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的持续扩大,对电池安全性、续航里程和电耗的要求日益提高,固态电池凭借明显的安全性、能量密度和宽工作温区等优势,未来有望成为中高端市场的主流技术之一,不断满足电动化出行方式、能量来源多样化的需求。


新能源智能汽车是国投招商的重点投资领域。在新能源整车、锂电池及材料等方向,国投招商已投资了蔚来控股、比亚迪、宁德时代、蜂巢能源、恩捷股份、邦普循环、科隆新能源等优秀企业。未来,国投招商将充分发挥汽车产业生态资源,加强赣锋锂电与产业链企业的业务协同,促进其固态电池技术的产业化推广应用,助力中国企业在锂电池领域保持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和产业链优势。


关于国投招商

国投招商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专注先进制造产业投资,重视技术创新、优秀企业家及团队价值,重点投资智能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生命科学、信息和通信技术等领域,致力推动制造业绿色化、数字化、服务化发展。团队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投资人包括金融机构、社保基金、国有及民营资本。

国投招商领投未势能源首轮融资

蜂巢能源完成B轮百亿融资,国投招商持续追加投资

宁德时代成为中国A股首家市值突破万亿的科技企业 I 伙伴

本文来源:国投创新 国投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