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锤子!”“不!”佩洛西丈夫遇袭录像公布
观察者网 · 2023-01-28 10:31:00 · 热度:加载中...

  (观察者网讯)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丈夫保罗的遇袭案件又有新进展。应多家美媒所提出的动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法院当地时间周五(27日)公布了保罗遇袭当时的警方执法录像、嫌犯受审音频和报警录音等。

  综合美国“政客”新闻网、《纽约时报》等27日报道,材料显示,嫌犯当着警察的面锤击了82岁的保罗,他在事后向警方承认了所做的一切,且没有表现出悔意。佩洛西当天则表示,她“完全无意”观看这些有关其丈夫受到“致命袭击”的音视频。

  美国“政客”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检方此前披露,42岁的大卫·德佩普(David DePape)去年10月28日凌晨闯入佩洛西夫妇在旧金山的住宅,向保罗询问佩洛西的下落,但她当时并不在旧金山。保罗借口使用浴室时拨打了911电话。

  警方的执法录像显示,当两名警察赶到时,保罗和德佩普正同时抓着同一把锤子较劲,前者左手似乎还拿着一只杯子。警察询问发生了什么,德佩普回答“没事”。打开手电筒照清现场后,警察对德佩普说:“放下锤子!”

  “嗯……不!”德佩普随即试图用力夺过锤子,并迅速挥锤击向保罗的头部。警察很快冲进屋内制服了德佩普,给他戴上手铐,但保罗此时已经趴在地上无法动弹,呼吸似乎也非常困难。

  据检方称,82岁的保罗在遇袭后失去意识约三分钟,头部周围一片血泊。他颅骨骨折,右臂和双手严重受伤,并需要为此接受手术。据悉,他在手术后住院了近一周。佩洛西本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保罗仍在努力“恢复正常”。

  旧金山法院公布的执法录像截图

  报道称,从周五公布的袭击当天的警方问询录音来看,德佩普表现得平静而清醒。在警察宣读完米兰达警告后,德佩普便表示:“我没想逃避责任,我很清楚我做了什么。”但提及民主党时,德佩普似乎情绪激动,一度试图忍住泪水。他指责民主党人“监视对手的竞选活动”,并为此“提交了假证据”。

  “每天在电视上撒谎的人是佩洛西。”德佩普称,在他发现保罗报警后,他知道警察很快就会来,但还是决定留下来。这位加拿大籍的非法在美居留者将自己比作美国的革命者,“当我离开我的房子时,我是为了去对抗暴政,而不是为了投降”。

  根据此前公布的联邦刑事起诉书,德佩普当天寻找佩洛西,是为了让她就某个政治问题作出答复。德佩普告诉警方,如果对方说出了“真相”就会放走她,而如果她“撒谎”,就打算敲碎她的膝盖骨,借此给国会的其他民主党人“上一课”。德帕普还称,他希望通过劫持佩洛西“引诱另一个人”来找他,其目标包括加州州长加文·纽森和总统儿子亨特·拜登。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7日报道,佩洛西当天在国会向记者表示,她“完全无意”观看这些有关自己丈夫受到“致命袭击”的音频和视频,除了向民众的关心表示感谢和更新保罗的康复情况,她“不会再对这个案子发表任何声明”。

  包括美国“政客”新闻网、《纽约时报》在内的十数家媒体机构此前提交动议,要求法院向公众公开保罗遇袭时的警方录像等证据。案件双方的律师和旧金山检方均反对发布这些材料,检方认为,公开发布这些音视频只会让人们在寻求传播虚假信息时操纵它。但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斯蒂芬·墨菲(Stephen Murphy)25日的裁决支持了媒体的动议。

  据悉,德佩普当前被无保释关押,正在等待审判,审判日期或在2月确定。他此前对谋杀未遂、入室盗窃、使用致命武器攻击、虐待老人、非法监禁老人以及威胁公职人员及其家人等六项指控拒不认罪。

  据美媒披露,德佩普是美国极右翼分子和阴谋论组织“QAnon”的忠实拥趸。他去年曾在脸书发布包括“跨性别恐惧症图片”“2020年总统大选被窃取”“乔治·弗洛伊德是吸毒过量死亡”等极右翼内容,还有“新冠疫苗致命”“新冠病毒是一场骗局”等阴谋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文来源: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