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盛投资廖梓君:与优秀的、拥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团队携手同行
证券时报 · 2023-01-28 17:24:18 · 热度:加载中...
在这个征途中,我们非常幸运并感恩时代赋予我们创投人的机遇,能够与优秀的、拥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团队携手同行,跟随时代节拍一起脉动。我们格外珍惜命运对科技界、对创投人的垂青和安排,把我们安置在新兴科技的热点领域。…

  2023新春之际,感慨万千!脑海里想起丘吉尔的话:你能看清多久远的历史,就能看清多远的未来。懂得以往,对未来才有理性和警醒判断。2023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点,我们这一代人在过去40年里形成的认知基础已经发生了根本改变。清醒面对现实,选择勇敢坚守是源于我们对生于斯长于斯这片土地的挚爱。未来,中国将继续走在硬科技国产替代的进程中。君盛投资依旧紧扣 “信息技术、光电技术、材料技术”这三大基础学科相关应用领域,在“人工智能、能源结构转型、元宇宙数字世界、新一代交通工具”等赛道上深耕细作、持续出手。在君盛拥有专业认知优势的深耕领域,团队必须建立高空俯视鸟瞰产业全景图谱的能力和视野,如同无人机鹰眼在高空能够把细分赛道产业图谱、参与者优劣势排名、现在和三年后的竞争格局大致描绘出来,然后有一支超强执行力的地面部队,持续打赢阵地战,不断获取优秀标的公司,创造收益。

  虽然身处经济大周期调整的收缩中,但技术进步带来更多美好的体验,会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创业者去引领和迭代。在这个征途中,我们非常幸运并感恩时代赋予我们创投人的机遇,能够与优秀的、拥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团队携手同行,跟随时代节拍一起脉动。因此我们格外珍惜命运对科技界、对创投人的垂青和安排,把我们安置在新兴科技的热点领域。对于命运的厚爱,受恩之人最佳的回馈就是“坚持/坚守;专注/聚焦”。用更加严格的投资标准,优中选优,用优质项目的超额回报冲抵大环境的下行风险,这是唯一的出路和取胜之道。

  新的一年,愿我们带着更加深切的人文关怀,把眼光从自身所处的微观热点投向更为广阔的世界。照亮我们前行道路上的理想是善、美和真。让我们在自己眼光所到之处、举手触碰之地,随时随地释放我们内心的美和善。未来世道充满挑战,生活更加不易,告诫自己要随时随地用自己的善意去回应身边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陌生人。让我们被上天眷顾的这群人,有能力回馈命运的恩赐,发出自己的一点点光和热,照亮温暖自己小小天地里的他(她)们,也因此感到自己的价值和存在意义。

  新年祝愿大家平安健康,让我们相信美好的力量,用智慧超越困难,2023,我们一起面对风浪、携手同行!

  责编:岳亚楠

  校对:王锦程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