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贺新春丨东方富海陈玮:股权投资是科技强国的第一资本
证券时报 · 2023-01-24 19:42:20 · 热度:加载中...
大家好,我是东方富海的陈玮。此外,东方富海继续执行提高标准、强化投资的投资策略,全年投资项目近50个,投资额超过20亿元。展望新年,从富海自身而言,我们还是要认清形势、充满信心、挖掘好项目,投资国家、市场和未…

  大家好,我是东方富海的陈玮。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首先代表东方富海以及深圳创投公会的全体同仁恭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大吉。

  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风险与机遇交织的一年。2022年外部环境“风高浪急”,内部环境“艰巨繁重”,不论产业还是个体,相信大家对这两句话都有切身体会。但在诸多不确定性中,科创兴国的发展脉络变得愈发清晰,科技创新正在加速成为国家的战略重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已经成为举国共识。创业、创新、创投在科创时代下,正在成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在可预见的将来,创业投资将大有可为,无论战略意义还是经济价值都会变得愈发重要,因为股权投资是科技强国的第一资本,创业投资是创新资本的基础源头。所以创投产业发展的黄金周期可能刚刚开始。

  过去一年,值得总结。从行业来看,募投两端虽有下滑,但随着疫情防控放开,市场信心筑底回升,下半年市场活跃度明显升温。相信开年后行业景气度还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东方富海全年募资达70亿,并再次中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成功设立成都基金,规模50亿元,为同期最大,西南首只。此外,东方富海继续执行提高标准、强化投资的投资策略,全年投资项目近50个,投资额超过20亿元。退出端全年上市超10家企业。并连续10年入选行业Top20。

  展望新年,从富海自身而言,我们还是要认清形势、充满信心、挖掘好项目,投资国家、市场和未来需要的好项目。随着成都基金的募集设立,2023年我们会加大投资力度,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成长的投资策略,预计全年投资不低于30亿。同时,把退出作为重点工作,用扎实的退出业绩回报LP。最后是继续完善我们的投后管理及服务体系,提高资本附加值和赋能能力。

  在此,祝大家新年新气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谢谢大家。

  责编:岳亚楠

  校对:苏焕文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