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生物制品质控分析解决方案 湖州申科完成B轮融资
上海证券报 · 2023-01-19 13:09:15 · 热度:加载中...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子霖)近日,国内生物制品质量检测工具的领军企业——湖州申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州申科”)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中金联合领投,具体包括“中金资本旗下基金、中信…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子霖)近日,国内生物制品质量检测工具的领军企业——湖州申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州申科”)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中金联合领投,具体包括“中金资本旗下基金、中信证券投资、金石投资、里昂资本、阳光融汇及湖州市人才创新基金”(排名不分先后)等机构。湖州申科表示,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投入及生产能力建设,包括上海研发中心建设、产品线扩充扩容,以及创新和管理人才引进等。

  2012年以来,在国内生物制药行业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凭借自身的知识积累以及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公司创始人确立了专注生物技术制品质量控制的发展方向。经过十年打磨,公司搭建了一系列成熟的技术研发平台和商业化生产平台,涵盖针对核酸、蛋白、细胞、病毒等分析技术和检测工具,满足了多种生物分析的测试需求和产品开发需求。

  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滔表示,作为深耕生物制药质控行业十余年的高新技术企业,湖州申科将继续秉承“专注成就专业”的经营理念,力争以“标准化+定制化”模式成长为生物质控分析完整解决方案的优秀供应商。在各家机构的助力下,湖州申科将继续加大创新检测技术及市场急需产品的开发力度,专注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致力于成为生物制药质控行业新技术的开拓者、新方法的实践者、标准化的倡导者。

  B轮投资方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徐怡表示,作为国内检测试剂龙头企业,湖州申科是国产化发展的先行者。依托团队的专业能力和战略眼光,相信湖州申科将持续开拓创新检测技术、拓展新产品线、完善质控解决方案,成为国内生物制药质控新实践的引领者。

  B轮投资方中信证券投资表示,湖州申科率先将相关产品标准化,为国内生物制品企业在质量控制、节约成本等方面做出了贡献。相信申科未来将会服务于更多国家和地区客户、为生物创新疗法和相关产品的持续进步、以及支持国内生物制品企业逐步出海参与全球竞争,贡献更多的价值。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