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招商领投RV减速器龙头企业环动科技
国投创新 国投招商 · 2023-01-19 08:03:35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国投招商宣布联合领投浙江环动机器人关节科技有限公司(“环动科技”),持续深化机器人产业链的投资布局。


精密减速器作为工业机器人的三大核心部件之一,对机器人的运动精度起到决定性作用。RV减速器是精密减速器的重要品类,其刚性好、扭矩大、传动平稳,是中重负载机器人的关键部件。


环动科技是双环传动(002472.SZ)的控股子公司,在精密齿轮和减速器领域拥有丰富的设计及制造经验。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公司打破了日本纳博特斯克公司在RV减速器领域的垄断地位,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埃斯顿、埃夫特、新时达等国内主流机器人厂商,形成3大系列、40余个型号的产品谱系,实现了3-1,000公斤工业机器人所需RV减速器的全覆盖,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排名国产厂商首位。



国投招商秉持全面布局智能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机器人本体和数字化集成的全产业链投资策略,已先后投资了绿的谐波、菲仕技术、慈兴集团、新时达智能、节卡机器人、天智航、术锐技术、九号公司和万丰科技/Paslin等十余家优秀企业。本次投资环动科技是继谐波减速器龙头企业绿的谐波之后,国投招商沿机器人产业链向核心关节组件投资布局的又一重要延伸。未来,国投招商将积极推动公司与更多产业生态伙伴协同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竞争力,为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关于国投招商

国投招商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专注先进制造产业投资,重视技术创新、优秀企业家及团队价值,重点投资智能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生命科学、信息和通信技术等领域,致力推动制造业绿色化、数字化、服务化发展。团队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投资人包括金融机构、社保基金、国有及民营资本。

“硬科技+数字化”:这个专注先进制造的团队如此打造智能机器人投资生态

国投招商投资企业节卡机器人助高技术制造业降本增效 | 伙伴

机器人核心部件龙头企业苏州绿的谐波登陆科创板

本文来源:国投创新 国投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