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融汇资本完成厦门弘上二期基金20亿元募集
阳光融汇资本 · 2023-01-19 11:29:49 · 热度:加载中...

  //  

近日,阳光融汇资本完成厦门弘上二期基金全部关闭,总规模20亿元人民币。随着新基金募集完成,阳光融汇资本资金管理规模达300亿元人民币。本期基金获得了众多新老投资人的支持,80%老LP持续投资,多家专业投资机构、上市公司与阳光融汇资本达成合作。


阳光融汇资本管理合伙人石晟昊先生表示:“感谢新老投资人对阳光融汇资本的信任与认可。厦门弘上二期基金募资完成,让我们有更多力量去支持企业发展,寻找医疗、新兴科技行业的优秀创业者,在保持命中率和回报率的同时,陪伴更多的领军企业发展壮大。”






知所从来,思索将往


阳光融汇资本是中国保险业首批险资发起设立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自创立之初,公司便按照市场化和专业化标准打造,以机构的思维经营管理,全面建设公司平台能力、投资能力和风控能力,构建全面的募投管退管理平台。

阳光融汇资本作为第一批保险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严格投资纪律,严控投后管理,重视基金投资配置和流动性管理,给投资人创造了良好的投资回报。截至目前,阳光融汇资本成员企业16家实现IPO,10余家企业上市进程中,累计现金退出超过70亿元人民币,其中最早一期医疗基金(2015年成立,规模40亿元)DPI达120%。综观2022年,阳光融汇资本80%的企业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10余个项目,如理化实验室前处理仪器国产头部企业、固相萃取第一品牌—睿科集团;国内高端生物耗材龙头企业—赛普生物;生物安全质控检测行业龙头企业—湖州申科;国内领先的核医药创新企业—药明博锐;国内领先的TCR创新药物开发企业—可瑞生物等诸多优秀企业。






向下扎根,执着生长


厦门弘上二期基金募资完成后,阳光融汇资本将继续专注医疗健康、新兴科技领域,做行研驱动型投资,扎实做好行业研究,不盲目追求热点,抓住国产化替代的历史机遇,投资具有高度技术创新、弥补短板的“专精特新”企业,稳步构建“融汇投资人汇”、“融汇Family”、“专家委员会”三位一体的融汇生态圈,陪伴企业家同行,为投资人创造优质的业绩回报。




关于阳光融汇资本

阳光融汇资本成立于20151月,是中国保险业首批由保险资金发起设立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历经7年发展,阳光融汇资本基金管理规模达300亿元,业务板块涵盖母基金、直投业务,聚焦医疗、新兴科技、新消费、不动产领域。

本文来源:阳光融汇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