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铂桐医疗」完成超千万元的天使和Pre-A两轮融资,远毅资本领投
创业邦 · 2023-01-18 12:00:43 · 热度:加载中...
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

  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

  近日,数字医疗疼痛管理平台——苏州铂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铂桐医疗)宣布在四个月内完成超千万元的天使和Pre-A两轮融资。两轮融资均由远毅资本领投。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

  铂桐医疗是以“癌痛”为切入点的疼痛管理平台,以智能科技为驱动、数据交互为基础、智能算法为核心,医疗服务为支撑,围绕疼痛创建了多款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数字医疗产品、管理平台及科研平台。

  在应用方面,铂桐医疗已经构建起从评估、诊疗到管理的服务闭环。其全流程疼痛管理平台整合了BTS(6D疼痛评估系统)、BTC(癌痛多学科咨询系统)、BTX(舒桐多维舒缓仪)和BTB(骨折风险预测系统)。基于此,铂桐医疗建立了疼痛治疗的标准化临床路径,可帮助各级医疗机构更好地进行同质化的患者疼痛管理。

  其中,BTS(6D疼痛评估系统)是铂桐医疗的核心产品之一。其不仅将原本临床上的多个测试整合起来,并加入了独有的算法,形成一个系统的、多维度的“Total Pain”综合判断。

  铂桐医疗还将BTS(6D疼痛评估系统)与BPI(疼痛评估问卷)用于疼痛评估进行了对比研究。其阶段总结显示,BTS在临床肿瘤疼痛患者的疼痛评估中,在问卷填写时间、使用方便性、患者偏好度方面有优势,其爆发痛预测准确率高达98.9%,神经病理性疼痛诊断准确率高达97.7%。

  BTX(舒桐多维舒缓仪)则是整合了正念认知疗法(MBCT)和经皮神经电刺激(TENS),通过产生内啡肽,关闭神经向上传递痛觉“闸门”,直接缓解疼痛症状并提高患者疼痛阈值,为患者提供疼痛综合治疗解决方案。BTX还通过AIoT技术可采集不同维度的身体数据,通过人工智能分析大数据,可帮助患者打破治疗场景限制,实现常态化自我疼痛管理。

  铂桐医疗联合国内的麻醉、疼痛及肿瘤专家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SAFE²(Safety, Analgesia, Fast, Effective)的“疼痛危象”新理念,通过疼痛ICU(PAINICU)实现安全、快速、有效的镇痛管理。疼痛ICU病房是一种与常规ICU不同的、特殊的专科监护病房,适用于生命指征相对平稳,有疼痛危象需要积极、快速镇痛治疗,但仍需要密接监测治疗过程中风险的患者。病房在完整的ICU常规监测系统之上,还配备了多维疼痛评估(如: 6D疼痛评估)、呼吸功能监测、脑电意识监测等与镇痛及镇静相关的参数评估系统。

  在商业模式构建方面,铂桐医疗打造了哑铃式商业模式,“哑铃”两端分别是针对医疗机构的应用板块和针对医生群体的培训及临床研究板块,彼此通过数据交互管理平台进行连接。两端的数据沉淀在平台上,再利用平台数据丰富和升级产品,反馈给两端业务。基于哑铃模式,铂桐医疗的数据引擎已积累超过5万例数据,目前,铂桐医疗在B端服务上已成功商业化,未来将继续拓展院端市场。

  铂桐医疗创始人王杰军教授表示:“未来慢性病、老龄化是社会发展趋势,医疗服务的去中心化、可触达性、支付效率及同质化服务变得日益重要,数字疗法恰恰是解决这些需求的最好方式。数字疗法与传统线下医疗服务有机结合,是未来医疗服务发展的必由之路。铂桐医疗将在不断升级优化产品的同时,率先在2023年完成CPDP医联体试点单位建设,并在全国范围内重点推广,做到纵向深入及横向拓展,赋能更多医疗机构的落地。”

  远毅数字医疗加速器负责人李阳先生表示:“铂桐由国内最头部的癌痛交叉学科专家团队全职创业,从癌痛管理切入,未来拓展到营养、心理等全方位肿瘤患者健康管理,全面提升肿瘤治疗的整体水平,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弥补了当前癌症治疗的短板。”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