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柏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HaoYue.Dea
浩悦资本 · 2023-01-17 08:04:37 · 热度:加载中...

浩悦价值观
使命 以资本助力,成就卓越的医疗健康企业
愿景 成为专注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最优秀的产业投行
浩悦资本创立于2014年1月,是中国领先的专注医疗健康行业的产业投行。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和深圳设立区域办公室。浩悦资本始终致力于以资本助力,以研究驱动,帮助中国医疗行业优秀企业成功对接资本市场,为客户创造增值价值。浩悦资本的合伙人团队由深耕中国医疗健康领域多年的资深投资银行家组成,专业团队人数超过70名。浩悦资本长期密切追踪医疗健康投资市场动态和投资趋势,研究领域及交易范围覆盖生物医药、创新医疗器械、IVD与生命科学、健康服务和智慧医疗等多个细分赛道。2022年,浩悦资本完成了超过50笔私募融资、并购整合和上市公司分拆复杂交易,交易总额数百亿元人民币,在医疗行业各细分赛道全面领先。

近日,中国表面等离子共振(SPR)技术平台引领者英柏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坛资本投资,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助力英柏生物的商业化装机、量产、市场推广与销售,建设实验室以扩大产能,以及持续性的新产品研发投入。

英柏生物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表面等离子共振(SPR)技术及其他生命科学分析检测仪器的研发、生产、应用推广和技术服务,是国内表面等离子共振技术平台的引领者。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已获得20多项专利授权,另有5项专利已提交申请。创始团队深耕SPR领域十余年,研发转产、供应商开发与供应链管理能力出众,已成功研发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台商业化SPR产品,并且实现了核心零部件的100%国产化。专家支持团队包括业内资深的SPR应用与市场推广专家和一流研究机构的科研泰斗,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切实有力的支持。

英柏生物历时多年研制推出的分子相互作用分析系统MI-S200系列是国内唯一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能够与国际垄断品牌比肩的首商业化SPR平台,打破了进口品牌垄断,为解决我国科技“卡脖子”问题贡献了一份力量,并已收获多个海外订单。公司全球独家首创推出的在线蛋白活性检测仪Lark-10与液相色谱联用,同时实现复杂样本的色谱分离与亲和检测。公司陆续推出的单细胞组学工作站等组学实验室必备仪器已在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等国家级实验室发挥重要作用

分子间相互作用是生命现象的核心,对生命现象中分子间相互作用的检测与解析可为生命科学基础研究、疾病病因病理研究、药物研究与开发、临床检测等提供重要帮助。表面等离子共振(SPR)技术作为研究分子间相互作用的“金标准”技术已被收录于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

近年来,高端生命科学仪器的国产替代已成为必然趋势,英柏团队将努力追赶国际巨头,为客户持续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在本轮资本的助力下,英柏生物将加速现有产品的规模化量产与市场推广,加大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扩充团队,不断加快拓展产品布局。

英柏生物创始人李洪增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各位投资人对英柏生物的信任和认可。全球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和生物医药的快速发展促进了生命科学仪器设备的崛起,随着高端生命科学仪器国产替代必然趋势的到来,英柏生物将聚焦于“分子互作”和“生命组学”相关产品和技术,持续为生命科学的产业化发展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让生命更健康!

金坛资本创始合伙人黄华伟先生表示,无标记分子互作检测特别是SPR仪器设备是生物制药与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必不可少的核心关键设备,该设备由于涉及光学、自动化、生物学、传感控制等多个学科,结构复杂,国内技术一直未能突破,国内市场一直处于被进口品牌垄断的局面。英柏生物在创始人李洪增先生的带领下,多年来持续不断地研发投入,成功研发并量产出MI-S200系列产品,打破了这一现状。金坛资本将长期坚定地支持英柏生物的发展,也期待公司未来能够开发出更多的高端生物仪器设备,助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浩悦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首席运营官丁亚猛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作为英柏生物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协助公司完成此次融资。生命科学上游设备作为生命科学研究的基础设施,技术壁垒高,国产化率低,面临“卡脖子”风险。英柏生物深耕高端生命科学仪器多年,已在SPR领域率先打破进口垄断,并实现海外销售,属于国内稀缺标的。我们持续看好英柏生物的发展,期待公司在政策利好与资本助力下,加速实现进口替代,为客户提供更多高品质、高价值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



END


金坛资本

金坛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医药、医疗领域的精品化投资机构,以“创造价值、追求卓越”为核心理念,践行生物医药领域VIC-P创新发展模式。敏锐的市场嗅觉与远见卓识、前瞻的国际视角、布局全球的资源联动与整合,专注医药、医疗、大健康,丰富成熟的运作经验成就了金坛资本卓越领先的投资实力。金坛资本已投资的多个项目已申报创业板或科创板,或实现并购退出,为投资人带来丰厚回报。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浩悦交易

联系我们

上海办公室 Shanghai office

浦东新区海阳西路555号前滩中心2302室

Rm 2302, New Bund Center, 555 West Haiyang Rd, Pudong New Area, Shanghai


北京办公室 Beijing office

朝阳区东三环北路38号院1号楼泰康金融大厦3608

3608, Taikang Financial Building, Building 1, Yard 38, North Rd of East 3rd Ring, Chaoyang District


深圳办公室 Shenzhen office

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号NEO大厦A栋25J室

J, 25F, Tower A, NEO Building, 6011 Shennan Avenue, Futian District, Shenzhen


项目投递 Project delivery

info@healthcarecapital.com.cn

媒体问询 Media inquiries

pr@healthcarecapital.com.cn

人才招聘 Recruit

hr@healthcarecapital.com.cn


Copyright© 2022浩悦资本.

本文来源:浩悦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