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 践行赋能式投资,越秀产业基金举办2023年度生物医药项目交流活动
越秀产业基金 · 2023-01-17 19:27:00 · 热度:加载中...


2023年1月15日,越秀产业基金生物医药项目交流活动在上海浦东新区越秀大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越秀产业基金主办,邀请了创兴银行上海分行、中信证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通商律师事务所等专家代表作专题分享与交流。越秀产业基金生物医药家族成员企业典晶生物、汉康生技、嘉越医药、艾码生物、英派药业及博动医疗等企业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来宾现场交流图


越秀产业基金股权投资部负责人、上海办公室负责人吴煜表示,在当前生物医药上市企业估值大幅回调、创新药融资遇冷的形势下,新技术、新靶点、新疗法所驱动的创新药、创新器械用于满足临床未满足需求的趋势更加明显,将成为市场下一步重点关注的方向。越秀产业基金在生物医药投资领域深耕十余年,持续重点关注满足患者刚需的创新药与创新器械,践行赋能式投资理念。本次交流活动旨在探讨在新形势下生物医药创新投资与资本市场新趋势,帮助创新生物医药企业更好对接资本市场。


创兴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路亮表示,资本市场目前正在不断变革,创兴银行拥有金融全牌照,可提供海内外综合化金融服务,在开展境内外授信、跨境现金管理等业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可为生物医药企业在境内外资金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全球医疗健康行业组负责人程杰就生物医药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关键要点、企业规划资本市场路径选择提出建议,着重分析了国内医药企业在境内外不同资本市场IPO的区别及优势比较。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全球医疗健康行业组联席负责人刘晓岚介绍了中信证券在协助生物医药企业境内外IPO、重组并购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及丰富的成功案例,介绍了生物医药企业的上市要求、进程、审核和监管沟通要点等。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华中区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大中华区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行业联席主管合伙人费凡介绍了安永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专业团队、过往丰富的项目成功经验,并分享了生物医药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过程中财务和税务应该重点关注的事项及领域,并探讨港股美股上市最新的审核趋势。


通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浩天介绍了通商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及其过往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的服务经验;通过实际案例,重点分享了就生物医药未盈利企业上市审核的法律关注事项。


越秀产业基金家族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并就企业IPO上市、审计、法律合规、银行服务等关键问题与专业机构的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越秀产业基金深耕生物医药投资,打造医药投资“博士军团”,以深度研究驱动投资,不断整合产业资源,持续践行赋能式投资,为被投企业提供了IPO辅导、审计、法律合规和境内外银行业务等领域一系列优质的投后服务,为企业与资本市场之间搭建桥梁。越秀产业基金目前累计投资生物医药企业超50家,包括圣诺医药(2257.HK)、必贝特、索元生物、慕恩生物、云舟生物、瑞派医疗、科望医药、汉康生物、君圣泰、越洋医药、引航生物、序康医疗等各细分领域优质企业。2022年越秀产业基金逆势实现生物医药投资金额历史新高,未来将不断深入推进ESG投资,持续聚焦国内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致力于完善产业投资生态,共同推动产业进步。


本文来源:越秀产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