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誉-B(02256)附属公司在研CSF-1R抑制剂pimicotinib(ABSK021)获NMPA批准开展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II期临床研究
智通财经 · 2023-01-17 06:36:08 · 热度:加载中...

  智通财经APP讯,和誉-B(02256)公布,公司的附属公司上海和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在研CSF-1R抑制剂pimicotinib

  (ABSK021)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II期临床研究。

  临床前数据表明,pimicotinib是一种高活性及高选择性CSF-1R小分子抑制剂,可能在治疗许多人类疾病,包括与移植相关的并发症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Pimicotinib是和誉医药独立自主研发的一款全新的口服、高选择性、高活性CSF1R小分子抑制剂。研究表明,阻断CSF-1R信号通路可有效调节和改变巨噬细胞功能,在多种巨噬细胞相关疾病中发挥作用。Pimicotinib目前正在研究作为腱鞘巨细胞瘤(TGCT)和cGVHD的治疗,并正在评估作为其他一些适应症的治疗。

  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cGVHD)指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后,受者在重建免疫的过程中,来源于供者的淋巴细胞攻击受者臟器产生的临床病理综合徵(包括经典型

  cGVHD和重叠综合征),是移植后主要并发症之一。根据cGVHD诊断与治疗中国共识(2021年版),发生率为30%-70%。

本文来源:智通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