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科资本荣获中国创投机构TOP5、最佳回报创投机构TOP10等9项大奖
盈科资本 · 2023-01-16 11:51:06 · 热度:加载中...
近日,融中2022年度股权投资榜单重磅揭晓,盈科资本及管理合伙人、投资案例共揽获9项大奖
盈科资本2022年在“募、投、管、退”环节取得显著业绩,荣耀蝉联“2022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5”,同时还揽获“2022年度中国最佳回报创业投资机构”、“2022年度中国最佳募资创业投资机构” 、“2022年度中国最佳活跃投资机构”三大重量级奖项。
凭借出众的投资及管理成果,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荣膺“2022年度中国股权投资领军人物”殊荣,高级合伙人赖满英荣获“2022年度中国杰出创新投资人”。
2022年,受国内外政治、经济及疫情等因素影响,股权投资行业面临最为艰难的一年。据融中统计,2022年国内机构募资规模同比减少了4.79%,投资金额较2021年减少23.34%,退出回报整体下滑,股权投资机构头部效应愈发明显。
这一年,盈科资本保持战略定力,积极谋求创新破局,2022年募资规模实现逆势增长,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在双碳新能源、生物医药、芯片半导体等领域,投资布局了超30家产业链核心企业,出资总金额近50亿元。IPO版图标杆企业阵容不断壮大,叮当健康、北海康成、亚虹医药、普蕊斯、盟科药业、珠海冠宇、东星医疗、中芯集成、真实生物等20余家明星项目成功上市或步入IPO冲刺进程。
融中股权投资年度榜单已经成为行业内各类机构以及创新企业投资、募资、融资的重要参照。在本届年度评选中,盈科资本投资的3家企业也作为最佳投资案例荣登年度榜单。真实生物、欣旺达EVB入选“2022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案例”,广汽埃安入选“2022年度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案例”。

本文来源:盈科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