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险、保费打折……春节将至,看险企如何抓住营销流量密码
北京商报官方账号 · 2023-01-16 19:59:28 · 热度:加载中...
节日是一次不可错失的营销契机,强化品牌形象的同时助力产品销售,兔年春节来临之际,保险机构推出的应景产品及活动应接不暇。1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华夏保险、慧择保险经纪等多家保险机构纷纷借助春节进行宣传,其中包括推出或推荐应景的保险产品、开展赠险活动、部分保险产品保费享受折扣...

  节日是一次不可错失的营销契机,强化品牌形象的同时助力产品销售,兔年春节来临之际,保险机构推出的应景产品及活动应接不暇。1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华夏保险、慧择保险经纪等多家保险机构纷纷借助春节进行宣传,其中包括推出或推荐应景的保险产品、开展赠险活动、部分保险产品保费享受折扣等。

  业内人士表示,实现破圈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离不开营销思路上的创新,保险机构正采用更新颖的营销策略刺激、引导消费者,这可以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还可以提升消费者的保险认同感。不过,营销的前提仍然是守规则,避免触及监管划定的“红线”。

  “玩转”春节营销

  在新的经济市场及环境下,保险机构的品牌竞争已经成为行业内竞争的新趋势。而品牌的竞争离不开打造更多迎合市场及客户需求的新险种与“让利”活动。

  1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多家保险机构为借助春节这一节日契机,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或营销活动,纷纷放出“大招”。

  人保财险的“人保年货节活动”中,包括健康保障、护航出行、财产安全、家人守护在内的多个板块下,提供了多款产品供选购,一些产品的保费专享9折或8折优惠。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该公司客服微信了解到,如果通过企业微信渠道投保,部分产品还可以享受更低折扣。不仅人保财险,中国平安的平安好车主App中也有春节活动界面,如“1元抢新年特惠”板块中,可以购买保费仅需1元的一款交通意外险。

  保险中介机构上架的春节活动也“毫不逊色”。从慧择保险经纪的“呼朋唤友过新年”活动来看,2023年1月1日-31日,当客户邀请好友购买部分保险产品,邀请人可获得奖励。此外,该公司还提供“出行福袋”,1月期间,当前持有1单长险有效保单的客户,联系顾问/活动页面直接领取保障期限2-3天的意外险赠险1份。

  不仅有吸睛的赠送、“特惠购”活动,有险企也借助春节契机,针对春运返乡和出行或推出相应的保险产品,或通过指定链接的形式推荐相关产品。

  中国平安官方微信发布的信息显示,在开启的2023春节特别行动中,针对境外中资企业工作人员,平安产险推出“平安24”高端意外伤害保险方案,“平安24”保障方案包括“意外损失+突发疾病(含新冠肺炎)+救援服务”,提供覆盖“事前风险防控+事中事件救援+事后风险补偿”全方位服务。

  “春节返乡贴心定制”“拥有长达15天的保障”……为护航回家之旅,华夏保险推出免费赠险“兔团圆”,据悉,“兔团圆”的保险期间为15天,航空意外、水路交通意外、轨道交通意外、营运车辆意外责任全面覆盖,最高保额达20万元。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官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