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Venture50榜单揭晓,多家和玉资本投资企业上榜!
和玉资本 · 2023-01-16 17:04:10 · 热度:加载中...

2023年1月11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发起的2022Venture50榜单最终揭晓。和玉资本(MSA Capital)投资企业黑芝麻智能、壁仞科技荣登「风云榜」;后摩智能荣登「新芽榜」;后摩智能、壁仞科技荣登「投资界硬科技榜单」;黑芝麻智能荣登「投资界数字科技榜单」。


Venture50(简称V50),由清科创业自2006年创办至今。评选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设立风云榜和新芽榜,聚集万家创业项目、邀数百家投资机构、逾千位投资人评审,为创业企业和投资机构打造多维互动平台,为众多创业项目带来资本助力。


和玉资本(MSA Capital)投资企业荣登2022Venture50榜单,是和玉长期专注科学技术原始创新、前沿科技的最直观投影。我们认为原始创新是主导人类社会长期进步和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持原始创新是我们永恒的主题。






关于黑芝麻智能:

黑芝麻智能是行业领先的车规级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和平台研发企业,成立于2016年。自成立以来,黑芝麻智能专注于大算力计算芯片与平台等技术领域的高科技研发,能够提供完整的自动驾驶、车路协同解决方案,包括基于车规级设计、学习型图像处理、低功耗精准感知的自动驾驶感知计算芯片和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支撑自动驾驶产业链相关产品方案的快速产业化落地。


关于后摩智能:

后摩智能创立于2020年底,由吴强博士与多位国际顶尖学者和芯片工业界资深专家联合组建,是国内首家用“存算一体”做智能驾驶芯片的公司。


后摩智能以国际前瞻的存算一体技术和存储工艺,致力于突破智能计算芯片性能及功耗瓶颈,加速人工智能普惠落地。其提供的大算力、低功耗的高能效比芯片及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智能驾驶、泛机器人等边缘端,以及云端推理场景。


关于壁仞科技:

壁仞科技创立于2019年,致力于研发原创性的通用计算体系,建立高效的软硬件平台,同时在智能计算领域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从发展路径上,壁仞科技将首先聚焦云端通用智能计算,逐步在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图形渲染等多个领域赶超现有解决方案,实现国产高端通用智能计算芯片的突破。截至目前,壁仞科技已完成B轮融资,总融资额超50亿元人民币,屡屡刷新半导体领域融资速度及融资规模纪录,成为成长势头最为迅猛的“独角兽”企业。首款国产高端通用GPU壁砺系列已正式发布,创全球算力纪录,荣膺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镇馆之宝”、最高奖项“SAIL大奖”。



☆ END ☆


和玉资本(MSA Capital)是一家深耕中国、放眼全球并投资全球的国际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专注医疗健康、前沿科技、互联网及消费等重点领域的早期和成长期投资。总部位于北京、新加坡,并在美国、中东北非等地均设有常驻团队。凭借广阔的全球视野和深刻的国际市场洞察,团队在发掘优秀投资机会的同时,能够基于当地资源帮助被投企业迅速拓展国际市场。


目前,和玉资本(MSA Capital)管理规模超20亿美元,投资案例包括华大基因(SZ:300676)、医渡科技(2158.HK)、蔚来(NYSE:NIO, 9866.HK, SGX:NIO)、BOSS直聘(NASDAQ:BZ)、美团点评(3690.HK)、Uber(NYSE:UBER)、Airbnb(NASDAQ:ABNB)、Nubank(NYSE:NU)、Swvl(NASDAQ:SWVL)、智云健康(9955.HK)、燧坤智能、炎明生物、安序源、艾斯拓康、门罗生物、迪赢生物、维泰瑞隆、PAQ Therapeutics、凯德尼、安渡生物、圆因生物、沐华生物、艾博生物、依生生物、GP Tech、思合基因、无疆科技、丹序生物、黑芝麻智能、壁仞科技、视比特机器人、飞步科技、票易通、东方空间、亚创集团、Cider、T11生鲜超市和优时颜等。


微信号:MSACapital

  关注我们,了解更大的世界



本文来源:和玉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