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风台张春艳:AR是元宇宙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入口
上海证券报 · 2023-01-12 17:24:10 · 热度:加载中...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卢梦匀)1月12日,亮风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春艳在2023年专精特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元宇宙是下一代的空间互联网,它实现了虚实融合共生的社会空间,核心是通过物…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卢梦匀)1月12日,亮风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春艳在2023年专精特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元宇宙是下一代的空间互联网,它实现了虚实融合共生的社会空间,核心是通过物理空间和数字空间的拓展、人机融合、自然交互技术,实现虚实融合,继而对经济进行增值。实现这一切都离不开AR(增强现实)技术,AR是实现元宇宙虚实融合底层的支撑能力。

  张春艳认为,AR计算平台是整个AR产业链的核心,向上支持AR的实际应用和落地,向下支持生态开放,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

  根据张春艳介绍,亮风台是中国首批AR专业公司,全球领先的AR平台级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公司的HiAR Space是以AR云大脑为中枢、端云结合的AR计算平台。HiAR Space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一些硬件、终端,实现人的感知到认知再到决策、执行过程,通过计算平台,基于物理空间和数字孪生、数字原生空间的构建,使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有一个统一坐标系的虚实融合体验。借助整个空间的互联、虚实融合以及一些智能交互等其他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效率,增强人在环境当中的体验。

  张春艳表示,亮风台已经在产业元宇宙领域有扎实的落地,例如为超过20个城市提供公共服务,落地宝武钢铁、国家电网、中国商飞、富士康、三一重工、海尔、上汽等数千家企业与机构。亮风台还成为国内众多巨头唯一AR平台合作伙伴,并与三大运营商、华为、腾讯、携程等各领域合作伙伴建立重要合作关系。

  张春艳认为,AR技术是元宇宙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入口,AR计算平台是实现元宇宙虚实融合的关键。未来亮风台将会更深入行业,利用大空间、多空间、共数据、多终端的实践,共促AR3.0时代的到来。同时,公司会以AR计算平台为中心,打造HRIS超实境智慧空间,构建新的经济社会和产业生态,最后从消费、产业到城市不同类型的元宇宙,渐进式地构建虚实融生的社会新空间。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