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Trust Labs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泰合交易
泰合资本 · 2023-01-12 14:25:11 · 热度:加载中...

近日,Web3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MetaTrust Labs(下文简称MetaTrust)宣布完成种子轮近千万美元融资,迅速脱颖而出成为区块链安全赛道的“黑马”。

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M23、Redpoint China Ventures、ABCDE Capital、Longhash、Hash Global、SNZ、Yunqi Capital、GGV、Fellows Fund、Aimtop Ventures、M-Ventures、Bing Ventures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结合Web3行业日益强烈的风险挑战和安全需求,MetaTrust由南洋理工大学的全球知名研究团队创立,通过长期的研发投入和前瞻性的产品研发来实现DevSecOps在Web3的最佳实践,以自动化安全工具链和智能代码审计服务,将安全和合规前置到开发生命周期,全方位、立体化地进行深度安全扫描和动态防护,全面精确高效易用,持续为开发者和项目团队提供安全赋能。同时,MetaTrust安全团队致力于推动整个开源和区块链行业的安全建设,为Web3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高标准的技术参考,打造共治、共赢、共享的安全协作生态。

以自动化技术驱动Web3安全创新

“科研DNA”+立体化解决方案

持续不断的安全攻击及代码审计和流程管理滞后给Web3行业带来了巨大风险和挑战,也让项目团队之间的协作配合变得异常复杂。如何在高标准、高效率、极低误报率的前提下,提升软件开发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能力,成为每个Web3工程师都要面对的难题。
在专业的安全团队的支持下,MetaTrust以SaaS服务切入,产品线已覆盖软件开发全生命周期流程,包括应用安全验证分析、开发包管理器(MPM)、测试(MetaScan)、监控与运维(MetaScout)、整体安全评估(MetaScore)等多种维度。凭借多年积累的安全经验和快速迭代的优势,MetaTrust的自动化产品和技术实力均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MetaTrust积极构建开放包容的合作生态,联合行业伙伴共同构建了一个完整的Web3的漏洞类型的标准,包括一个12 大类,150多种漏洞类型的详细定义。MetaTrust根据标准为每种类型的漏洞实现了一个自动化的扫描规则。为保证准确率,MetaTrust选择了头部的50个项目做研究,对比了自动化扫描和人工审计结果,结果显示,自动化扫描的审计报告能够多检出20%漏洞,同时保持较低的误报率和漏报率水平(低于10%)。
MetaTrust解决的不仅仅是单点安全问题,更多的是提供一套自动化产品和智能化审计解决方案的实践。MetaTrust的核心扫描工具MetaScan主要包括4大引擎:快速静态代码扫描,精准的形式化扫描,开发供应链安全扫描,及IP分析扫描,全方位立体地覆盖了代码安全。同时通过整合CI/CD,可以持续地通过自动化的方式给软件的开发过程做安全赋能,给代码工程师提供一个完整的安全支持闭环。
以出色的技术能力为依托,以“自动化安全扫描”和“代码审计”为核心场景,MetaTrust彻底抛弃传统的安全后置修复模式,采用安全前置的创新理念,基于Web3应用程序的自动化安全扫描技术,具有很强的可扩展性和易接入性,让项目安全管理流程的构建像搭建乐高积木一样简单便捷,驱动整体协作效率的提升,而费用仅为传统软件的三分之一。
全面的自动化Web3安全审计服务是MetaTrust的核心竞争力。MetaTrust创始团队表示:“非常感谢投资机构及合作方对我们的信任和鼎力支持,MetaTrust将始终坚守为builder赋能的初心,携手与大家共同前行。下一步,公司计划于2023年2月中旬正式上线核心产品MetaScan,未来公司将会更大力度地夯实技术,潜心打磨产品,全面进行市场拓展。目前MetaScan也提供了一个14天的免费社区版本,期待更多的开发者体验使用MetaScan并提出反馈建议,同时公司也会不断优化和升级产品服务,持续打造基于DevSecOps的Web3安全生态。”
泰合资本董事总经理陈仁川表示:“2022年加密行业遭遇了种种不可控因素带来的艰难险阻,安全赛道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然而目前市场上的安全服务大多只停留在代码审计的初级阶段,缺乏全流程、针对软件供应链的底层安全服务。MetaTrust凭借长年丰富的科研成果及团队实战经验,致力于开发自动化、标准化的软件全生命周期产品,大大降低客户的安全成本,并不断收集更多数据与漏洞类型迭代产品,持续响应市场需求。我们非常荣幸能长期陪伴公司共同成长,期待公司产品为整个Web3行业更好地保驾护航!” 



本文来源:泰合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