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道Portfolio | 多家斯道资本投资企业荣登清科2022年Venture50榜单
斯道资本EightRoads · 2023-01-12 11:43:40 · 热度:加载中...


2023年1月11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发起的2022Venture50榜单最终揭晓。斯道资本投资企业赛禾医疗、西湖生物医药、小马智行、嬴彻科技、分贝通成功入选。



Venture50由清科创业于2006年创办,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设立风云榜和新芽榜,至今已成为高成长企业投资风向标,为众多创业项目带来资本助力。2020年以来增设行业榜单,从行业维度深度发掘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的未上市领军企业,带动资本对高成长企业的关注与发掘。


2022Venture50风云榜



小马智行

嬴彻科技


2022Venture50新芽榜



赛禾医疗

西湖生物医药


2022投资界数字科技Venture50



分贝通

小马智行

嬴彻科技


2022投资界医疗健康Venture50



赛禾医疗


榜单汇集当前热门发展行业与极具潜力的未来产业,其中硬科技行业占据风云榜和新芽榜较多席位。在硬科技产业不断发展下,技术创新不断赋能底层架构,科技产能渗透到数字科技、医疗健康、新消费、碳中和等各个领域。当前阶段,科技创业潮依旧在持续,但对于科技产业的长周期性,投资者与创业者需具备充足的耐心,携手推动中国科技创新的“量质”齐突破。


从榜单企业覆盖地域来看,北上广深的企业表现依然亮眼,新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产业生态不断完善、区域股权投资市场蓬勃发展,新兴产业覆盖地域正在实现新的扩展,更多地域创新的种子正静待百花齐放,亟待进一步发掘。




本文来源:斯道资本EightR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