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慧眼完成C1轮融资,中鼎股份与讯飞创投领投
中科慧眼 · 2023-01-11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继2022年1月官宣完成B轮融资后,近日,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科慧眼宣布完成C1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中鼎股份与讯飞海河基金领投,尧诚集团及安东集团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关键技术攻关研发、高端人才引进以及市场营销服务体系优化。



2022年是中科慧眼深耕视觉技术并稳步推进商业布局的一年。


随着汽车智能化进程不断加速,高端功能日益下沉,基于智能底盘的驾乘体验成为智驾领域备受关注的方向。立足双目立体视觉技术,中科慧眼在业内首推的路面预瞄系统支持多种主流车载域控制器平台及独立算力处理单元,目前已实现多项前装定点,且与业内知名上市公司中鼎股份达成战略合作。中鼎股份旗下子公司德国AMK作为空气悬挂系统的高端供应商,是行业前三的领导者,自九十年代进入空悬系统业务领域以来,不断提升产品总成技术,深耕行业二十多年,为捷豹路虎、沃尔沃、奥迪、奔驰、宝马等世界顶级主机生产商配套;AMK中国一直在加速推进完善中国乘用车市场空气悬架系统性能和成本最优化的供应链体系,目前已取得国内多家造车新势力及传统自主品牌龙头企业订单。中鼎股份与中科慧眼表示,此次双方选择强强联手,势必会推动业内“魔毯空悬”的快速普及与性能提升。


同时,中科慧眼新一代AEBS主动安全系统进一步实现检测精度的提升,已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及商用车领域,获得主机厂、大型车辆综合营运集团的青睐,并在30多个城市的公交、出租、渣士、消防等应用场景实现数万套装车。随着国内各大城市相继出台车辆主动安全方面的法规政策,中科慧眼新一代AEBS主动安全系统在2023年将进一步扩大上车规模,以科技力量去守护大家的出行安全。


此外,公司将进一步深入专用车领域,通过第三代立体视觉系统、防尘防水相机、限高预警系统等新技术、新产品的复合应用,助力专用车市场需求与乘用车驾乘体验同步接轨,加速实现专用车智能化。



2022年更是中科慧眼稳扎稳打、捷报频传的一年。公司入选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北京市重点安全与应急企业及产品名录,累计获近300项发明专利授权及受理、2个国家级和4个省部级科研项目的专项资金支持。此外,公司获铃轩奖前瞻底盘类优秀奖,直属工厂获16949认证,并作为中关村中德论坛创新成果企业获邀参会。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告别不平凡的2022,我们满怀希望与斗志奔赴2023。中科慧眼将继续以创新产品技术为驱动,携手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实现多元化商业场景落地,为实现“让出行更智能、更安全”的使命而不懈努力。



 热 点 回 顾 

ATTENTION

01

中科慧眼AEB产品入选中关村中德论坛创新成果

02

中科慧眼荣获2022届铃轩奖前瞻底盘类优秀奖

03

中科慧眼再获省部级专项资金支持

本文来源:中科慧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