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奖年度榜单重磅揭晓,高特佳投资荣膺“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PE投资机构TOP50”等双项荣誉!
高特佳投资 · 2023-01-11 11:05:12 · 热度:加载中...




1月10日,CVCRI·2022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金投奖年终榜重磅揭晓,从募、投、管、退、综合影响力等维度全方位考量,对过去一年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取得优异成绩和卓越贡献、创造社会效益的投资机构进行表彰。高特佳投资凭借在医疗健康领域专业的投资能力和优秀的投资业绩,荣膺年度榜单“中国影响力PE投资机构”、“中国影响力PE投资家”双项荣誉。



2023年新年伊始,高特佳投资已荣获投中粤港澳大湾区“年度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母基金研究中心“年度最佳VC基金”、IPO早知道“年度最佳医疗健康投资机构”等多项行业奖项本届金投奖年度榜,高特佳投资荣膺“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PE投资机构TOP50”(第36位),高特佳投资总经理孙佳林荣膺“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PE投资家TOP50”。


2005年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启动风险投资行业评选,至今已18年,以其具体量化、客观的数据考量,得到了业界机构及投资人的大力支持与肯定,评选结果更是直接反应了市场对投资机构及投资人业绩的认可,有助于风险投资行业更加规范与透明。


近年来,高特佳生态圈成员联影医疗(688271)、心泰医疗(02291)、博安生物(06955)、之江生物(688317)、睿昂基因(688217)、汇宇制药(688553)、康方生物(09926)、圣湘生物(688289)、安必平(688393)等优秀企业陆续上市,微策生物创业板IPO已过会,韬略生物、天广实生物IPO已受理,充分展现出高特佳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持续深耕和精准布局。未来,高特佳将深入发掘真正具有临床价值的医疗领军企业,继续发挥高特佳在产业赛道和生态圈投资的平台优势,全方位提供赋能支持,助力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进而为中国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关于高特佳投资


2001年高特佳投资在深圳成立,率先在业内提出“主题行业投资”的投资模式,专注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以战略性股权投资为主导,投资覆盖并购、PE、VC、天使等全阶段。拥有国内为数不多的深度聚焦医疗健康赛道的专业投资团队,构建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生态平台,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疗健康投资机构。

资产管理规模超200亿元,医疗健康产业基金35支,先后投资160余家企业(其中医疗健康企业90余家),并推动了36家企业成功上市。高特佳投资业务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在深圳、上海、北京、香港等地建立运营中心,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优秀医疗健康企业,为全球资本和医疗企业嫁接中国动力,协助创业者成就伟大企业。



本文来源:高特佳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