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荣誉|越秀产业基金荣获金投奖“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PE投资机构TOP50”
越秀产业基金 · 2023-01-11 18:20:02 · 热度:加载中...

1月10日,CVCRI·2022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金投奖榜单年终榜隆重揭晓,越秀产业基金凭借在募、投、管、退及行业综合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荣膺“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市场化母基金TOP10”“2022年度中国最受LP青睐PE投资机构TOP30”“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PE投资机构TOP50”等多项大奖,本次获奖进一步表明市场对公司专业投资实力与品牌影响力的认可。



2022年,越秀产业基金全力推进基金募投管退等各项核心业务提质上量,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募资端,26亿总规模的国资创新基金成功续期;深入产业结盟策略,牵手行业链主,成功设立国内首支商业航天基金与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持续打造智创升级、光越优选、生物基金等明星基金产品,顺利完成生物二期基金扩募。投资端,贯彻深度研究驱动投资,逆势抢抓优质项目,投资布局了君圣泰、嘉晨西海生物、中科宇航、芯擎科技、粤芯半导体、技象科技、杉树科技、汉科生物、微纳星空、广汽埃安、速腾聚创、瑞派医疗、鸿基创能、云舟生物、辉芒微电子、芯聚能、奕行智能、艾玛生物、航天飞鸿、正泰安能、瑞风生物等众多优质项目。其中,聚焦湾区,投资湾区项目金额占比超6成以上。持续构筑母基金以及S基金投资生态圈,投资布局浙能绿色基金、三峡金石基金、中金并购基金、上海半导体基金、IDG消费基金等优质基金;布局大量优质风光水电等清洁能源底仓资产,为公司切入绿色双碳领域业务奠定基础。退出端,强化基金运营枢纽功能,持续优化分配方案,多项业务退出回款突破新高,为投资人创造稳定回报;迎来IPO丰收年,收获10家IPO/过会,年度IPO数量位居行业前列。管理端,体制机制、组织保障进一步优化,风险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数字化建设深入推进、组织效能持续提升。


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 “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越秀产业基金将继续以“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科技创新、美好人民生活”为使命,以ESG理念为指引,坚持深度研究驱动投资,不断提升机构化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禀赋和专业投研优势,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中国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源:越秀产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