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银NEWS | 双喜临门!澳银资本荣获「融中榜」及「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金投奖榜单•年终榜」多项荣誉!
澳银资本 · 2023-01-11 20:06:53 · 热度:加载中...






澳银资本荣获:

融中2022年度中国早期投资机构TOP30

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早期投资机构YOP30


澳银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熊钢荣获:

融中2022年度中国最佳投资人TOP50

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早期投资家TOP30







纵观2022年,受国内疫情、地缘政治、贸易制裁等多重影响,风险投资发展步伐再度放缓,募资规模、投资规模、退出规模整体都出现了显著的下降,头部效应及两级分化日益严重,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但我们也看到,大型政策性基金、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等的设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完善,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的逐步入场,也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源头活水。


1月11日,融中2022年度中国股权投资榜单隆重揭晓,澳银资本荣获2022年度中国早期投资机构TOP30,澳银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熊钢荣获2022年度中国最佳投资人TOP50。

1月10日,CVCRI·2022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金投奖榜单•年终榜也隆重揭晓,对在过去一年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取得优异成绩和卓越贡献、创造社会效益的投资机构进行表彰。澳银资本荣获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早期投资机构Top10,澳银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熊钢荣获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早期投资家Top30。

-END-

澳银资本于2003年由具有风险投资传统的家族信托在新西兰共同创立,透过澳银美元母基金聚焦于欧美区域的风险投资机会。2009年进入中国展开人民币创投基金管理业务,至今共备案管理基金逾10只。澳银资本持续关注并重点投资于医学健康、先进制造、信息技术、能源材料等新兴技术领域中具有高成长潜力初创企业,长期入选清科、投中等主流榜单,多次获评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50 ,中国最佳早期投资机构Top30,中国最佳回报早期投资机构Top10,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Top50,中国最佳早期投资人Top20。经典案例包括:康泰生物(300601), 新产业生物(300832), 美诺华药业(603538), 三利谱光电(002876), 海川智能(300720), 佳创视讯(300264), 维尔利(300190), 铁汉生态(300197)等上市公司及52toys,中晟全肽,揽月机电,空中云汇,星闪世图,中科新进,透彻影像,拜尔洛克,华赛伯曼等众多极具潜力的早期创新企业。

本文来源:澳银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