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中2022年度中国股权投资榜单发布,海尔资本双上榜!
建晟海创 · 2023-01-11 18:15:04 · 热度:加载中...



1月11日,融资中国发布2022年度中国股权投资榜单,凭借在产业生态领域的投资与共创成果,海尔资本斩获多个奖项,获得来自同行及媒体的多项认可。



 海尔资本 


2022年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50

2022年度中国最佳投后管理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融中研究秉承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和公平公正的排名态度,通过问卷调研、走访、电话访谈、桌面研究等方法相互印证,结合融中自有数据库,采用专业、科学、严谨、可量化的方式,从机构的管理规模、募资金额、投资案例数量、综合回报水平等多角度进行分析和筛选,深度结合投资机构、被投企业的市场表现,评选出股权投资机构主榜、综合榜等数十项榜单。融中股权投资年度榜单已经成为行业内各类机构以及创新企业投资、募资、融资的重要参照。


2022年以来,中国股权市场呈现“募投降温、两极分化”的特征。募资方面,外币基金募资困难带动整体募资规模下滑,头部化、本土化、国资化、规范化趋势不断增强;投资方面,投资偏好呈现两极化状态,硬科技领域投资热度显著提升;投后管理重视程度与日俱增,涵盖内容日益丰富;退出方面方面,IPO方式退出占比增加,新上市企业VC/PE渗透率提高。


近些年来,随着科创板、北交所设立,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那些以往缺乏退出渠道、且盈利期较长的项目能够更快获得激励。比如集成电路半导体、生物医药类相关企业,资金也更加向之倾斜。同时,政策层面也从支持创新和支持融资等多个维度,引导更多资金进入科技创新赛道。


在上述大背景下,海尔资本与共创方的携手共创也从未停止。围绕各细分赛道,海尔资本创造了云从科技、紫光展锐、奥比中光、上海细胞、国芯科技等诸多经典投资案例,并围绕这些优质项目打造起多方共赢的创新型产业共创生态圈。


与传统的纯财务投资不同,海尔资本在以基金为中心的同时,立足产业链做产业投资,在寻求产业突破的过程中,持续践行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深挖各产业在场景、渠道、业务、应用等方面的共通性,切入产业之间最具价值的共创点,对产业上下游资源进行链接布局。


大浪淘沙,留下的才是坚强的“孤勇者”;千帆过尽,再出发当是行业的“价值派”。毫无疑问,2023年,生态化、产业化投资将成为主流。海尔资本将秉承行业认可,向生态扎根,立足产业进行投资共创,持续聚焦医疗健康、智能科技等领域产业投资,围绕医疗与硬科技的结合点进行重点布局,催生产业融合规模效应,为产业生态发展挖掘机会、积蓄力量。



深耕产业投资

END

培育产业生态

_

 热文推荐




















本文来源:建晟海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