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投及总裁王一军荣获“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多个荣誉奖项
中国风险投资 · 2023-01-10 16:29:31 · 热度:加载中...
纵观2022年,受国内疫情、地缘政治、贸易制裁等多重影响,风险投资发展步伐再度放缓,募资规模、投资规模、退出规模整体都出现了显著的下降,头部效应及两级分化日益严重,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但我们也看到,大型政策性基金、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等的设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完善,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的逐步入场,也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源头活水。
1月10日,CVCRI·2022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金投奖榜单•年终榜隆重揭晓,分别评选了早期投资榜、VC榜、PE榜、LP榜四大板块涵盖21个子榜单,从募、投、管、退、综合影响力等维度全方位考量,对在过去一年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取得优异成绩和卓越贡献、创造社会效益的投资机构进行表彰。
中国风投荣获“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VC投资机构TOP50”、总裁王一军先生荣获“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VC投资家TOP50”重要奖项。




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是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简称“民建中央”)发起、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参股成立的,以风险投资及基金管理等为主营业务的专业投资机构。公司作为民建中央落实1998年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关于加快发展我国风险投资事业》提案(即“一号提案”)的重要载体,肩负着推动我国风险投资事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遵循“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先生提出的“支持创新者创业,帮助投资人投机,投高科技成长之机”的风险投资理念,致力于风险投资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是中国风险投资事业的拓荒者。
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在上海、深圳、沈阳、郑州、武汉、长沙、青岛、济南、宁波、南通、扬州、绍兴、常熟等地设立各区域管理中心,形成了全国性的投资管理平台。
公司主营业务涉及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产业并购等各大投资板块,投资领域囊括智能制造、医药医疗、航天军工、集成电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并针对性地建立了专门的行业研究和投资团队,已累计投资项目二百余个,助力其中数十家企业登陆国内外资本市场。

本文来源:中国风险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