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基金研究中心2022年度榜单发布,海尔资本揽获最佳投资机构、投资人多个奖项
建晟海创 · 2023-01-09 17:42:53 · 热度:加载中...



1月7日,母基金研究中心根据已有的数据支撑与研究分析,正式发布2022年度榜单,以此鼓励私募股权母基金与基金行业的优秀机构与人才,促进股权投资行业的健康发展。凭借在产业投资领域的投研实力与业绩表现,海尔资本荣誉上榜,海尔资本创始合伙人、CEO蔡政元荣获「最受欢迎创始合伙人」奖项。



 投资机构 


海尔资本

2022最佳PE基金TOP22


 投资人 


海尔资本创始合伙人、CEO蔡政元

2022最受母基金欢迎PE基金创始合伙人TOP20





展望2023,VC/PE行业发展的曙光已现。


募资端,以母基金为首的各类LP正在加大投资布局力度。母基金设立正在遍地开花,多地纷纷通过对现有存量优化整合或新设立的方式,成立了大型综合性母基金,百亿级、千亿级母基金频现,并筹划构建涵盖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基金、并购基金等的投融资矩阵,为企业提供覆盖种子期、天使期、初创期、成长期直至IPO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投资端,投资节奏正在逐渐恢复。在当前全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复苏活力正在持续显现的宏观背景下,投资人的日常工作节奏正在恢复正常,创业企业的发展前景也日渐明朗。


在此背景下,从产业视角出发,整合链接多方协同共创,持续拓宽产业生态圈,最大程度上发挥资本及产业价值,则显得尤为重要。海尔资本自成立以来,聚焦医疗健康和智能科技领域,重点投资医疗科技、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半导体、智能制造等细分赛道,携手各领域共创方进行产业深耕。


基于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对各生态共创方的发展需求进行深刻洞察,为共创方提供差异化投后管理,促进产业组合链接和价值重构,在实现多方共进、共创共赢的同时,进一步为实体经济发展和各产业生态培育铺平道路。


佳音频传,是行业对海尔资本投资能力的持续肯定。接下来,海尔资本将继续以建立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平台为指引,在持续打造各领域产业生态的同时,为各产业发展挖掘更多可能性。




深耕产业投资

END

培育产业生态

_

 热文推荐




















本文来源:建晟海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