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乐医疗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HaoYue.Dea
浩悦资本 · 2023-01-09 08:05:22 · 热度:加载中...

浩悦价值观
使命 以资本助力,成就卓越的医疗健康企业
愿景 成为专注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最优秀的产业投行
浩悦资本创立于2014年1月,是中国领先的专注医疗健康行业的产业投行。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和深圳设立区域办公室。浩悦资本始终致力于以资本助力,以研究驱动,帮助中国医疗行业优秀企业成功对接资本市场,为客户创造增值价值。浩悦资本的合伙人团队由深耕中国医疗健康领域多年的资深投资银行家组成,专业团队人数超过70名。浩悦资本长期密切追踪医疗健康投资市场动态和投资趋势,研究领域及交易范围覆盖创新医药、创新医疗器械、IVD与生命科学、健康服务和智慧医疗等多个细分赛道。2021年,浩悦资本完成了超过50笔私募融资、并购整合和上市公司分拆复杂交易,交易总额数百亿元人民币,在医疗行业各细分赛道全面领先。


近日,常州赛乐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乐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信德领投,摩天石投资、佑硕创投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赛乐医疗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领先的口腔器械全球化平台。公司秉承着品质为先,紧扣临床需求的研发理念,产品力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品质比肩国际牙科巨头。公司致力于打造口腔诊疗器械一站式平台,明星产品频出,至今已获得全球数十万牙医客户的广泛认可,销量节节攀升,在三年疫情下仍然实现每年翻倍增长。

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加速现有管线落地,并进一步拓展高值耗材领域布局。


布局全球千亿美金市场,商业化落地效率超群

据统计,全球牙科服务现有市场规模近3600亿美金,在各国经济和国民收入水平持续增长等因素驱动下,全球民众口腔健康意识逐渐提升,诊疗需求持续快速增长,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5500亿美金规模。相比于大医疗,口腔医疗机构中民营的参与度更高,占比超过80%,数量远超公立医疗机构。因民营口腔以盈利为目的,口腔上游企业的竞争更加市场化,对企业的产品力和商业化推广能力要求更高。

作为行业后起之秀,赛乐基于自身优势精准制定差异化战略,依托独特创新的数字营销和学术推广模式,以及渠道搭建和管理能力,迅速在全球口腔医疗市场崭露头角。营销和学术推广方面,赛乐依托强大的新媒体运营能力,已搭建了成熟的数字营销和学术平台,根据不同地区市场和客户特点,通过多种语言定制和推送高质量内容,持续提升与牙医的互动和黏性,经过5年的积累已获得全球市场数十万牙医客户私域流量。学术资源上,公司紧抓各地区头部核心专家及院校资源,深度链接国内外牙医社区,通过专家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牙医覆盖,获取一手订单,赋能渠道。线上线下营销相结合的方式,最大化提升产品触达牙医效率,从而实现超高的商业化落地效率。公司创立仅六年时间,业务已覆盖全球141个国家与地区,覆盖率超过70%。公司已上市20余款产品,其中多款产品在国产品牌中出口销量居首,在海外多地市场已超越国际牙科巨头,成为当地广受好评的知名品牌。公司现有营收规模已达数亿元,连续5年保持盈利且净利率稳步提升,在疫情影响下,近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管线布局逻辑清晰,爆款产品持续导入

赛乐深耕高潜力牙科赛道,基于对行业和客户的深度理解和洞察,管线布局逻辑和投放策略非常清晰,从设备到耗材,从全科到专科,从刚需类拓展至高端影像和光学设备,打造一站式平台,同时持续创新满足诊所不同发展阶段需求。公司的管线布局逻辑主要围绕如下三个发展阶段。

品牌渠道建设期:企业发展初期,通过刚需类、偏低值的根管治疗全系列产品,凭借领先的研发和品控优势将产品力提升到进口品牌水平,借助中国制造的成本优势,迅速提升市占率,赢得客户信任同时树立品牌形象,抢占客户心智,同步搭建起完善的全球渠道网。

产品导入期:借助强大的研发和国内外注册能力,更高附加值的口扫、影像和光学设备产品陆续上市,现阶段公司正处于高值产品导入期,商业化优势得到进一步验证,国内首发手持式X射线机,短短一年时间已成为全球出货量第一品牌,口扫产品刚上市一年也已成为国产出口第二品牌。

生态搭建期:随着公司多款开诊必备产品陆续上市,如何进一步提升客户的使用率,帮助客户挖掘更多营收潜力,提升粘性变得更加重要。目前公司已围绕现有布局管线逐步搭建口腔数字化诊疗场景,并已着手布局高值耗材领域,形成全流程解决方案闭环,赋能客户从全科治疗类项目拓展到收费更高的专科医疗项目,实现共赢。未来随着公司其它多款高值设备及耗材产品落地,预期将会为公司持续高速增长带来有力支撑。


创新灵变、高效务实的管理团队

口腔医疗市场连续多年保持高位数增长,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团队和企业入局,市场环境日益复杂多变。公司核心管理团队非常年轻化,创新基因深植企业文化之中。公司多名研发管理团队成员来自全球口腔巨头登士柏西诺德和国内器械龙头迈瑞医疗等知名企业,具备多年大中小型医疗设备的开发经验和成熟高效的研发管理体系,针对不同地区市场制定了精准灵活的管线投放战略。销售团队拥有多年海外市场开拓经验和积累,依托对海外市场的理解力和营销模式的创新力优势,带领企业在产品上市仅5年时间即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全球口腔医疗器械平台,出口业绩稳居头名,商业化落地扎实高效。公司未来会进一步整合资本及产业资源,加速高值耗材管线的扩充,搭建更加完善的口腔疾病诊疗全流程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平台,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造福更多牙医和患者。

赛乐医疗创始人兼CEO陶欢先生表示,我们在口腔医疗器械领域的产品管线布局已经从根管治疗小闭环扩展至口腔医疗大闭环产品及配套解决方案,还会涉足口腔高值耗材领域。在资本助力下,我们期待打造业内领先的全球化口腔器械生态平台,围绕客户需求及临床痛点,针对性进行产品的布局和开发,充分发挥中国智造的优势,赋能全球牙科市场客户,让全世界的牙医对中国品牌有全新的认知。未来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跻身全球口腔巨头行列,为全球的牙医、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广发信德李辰博士表示,赛乐聚焦口腔医疗器械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线布局,产品覆盖多个高潜力口腔子赛道市场。创始团队具备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卓越高效的商业化执行力,凭借对口腔行业的深入理解,创新研发出质量、性能比肩国际巨头的齿科产品。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公司合作,未来将通过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助力赛乐医疗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口腔医疗器械平台企业。

浩悦资本管理合伙人杨振军先生表示,浩悦资本非常荣幸再次作为赛乐医疗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协助公司顺利完成本轮融资。口腔赛道与经济发展水平高度相关,全球口腔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持续性强,国内市场尚处于早期阶段,目前大多数管线集中度较低,发展潜力极大。依托国内产业链优势,平台化、全球化布局是口腔企业未来发展方向。赛乐医疗打造了一体化牙科器械平台,在全球市场快速实现遍地开花,充分验证企业的创新力和团队的执行力。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相信在资本助力下,赛乐将进一步丰富管线生态,持续提高竞争力,再创佳绩。



END


赛乐医疗
常州赛乐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集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牙科器械制造商。八颗牙(Eighteeth)是赛乐医疗的牙科品牌,致力于为全球口腔市场提供专业的牙科医疗器械产品。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合理的价格、可靠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宗旨,布局全系列牙科设备耗材产品打造一体化闭环,爆款产品频出,质量比肩国际巨头。产品一经推出即收获国内外牙医客户的广泛认可,销量节节攀升,远销全球141个国家和地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有品牌。

广发信德
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是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776)全资私募基金子公司,是中国排名前列的券商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广发信德凭借出色的基金管理能力、优秀的投资研究能力、全方位的项目管理能力及严谨务实的合规风控管理手段,成为众多优质资金方认可的资金配置选择。公司秉持远见、正直与合作的价值观,立足行业研究挖掘优质项目。同时,公司依托广发证券金融集团的综合优势与自身的战略管理水平,为被投企业带来全方位的增值服务,提升被投企业的投资价值,为投资方创造更丰厚的收益,实现公司与投资方、被投企业的多方共赢。广发信德在清科券商私募基金管理人榜单中多次排名前三,目前,公司已募集管理基金涵盖医疗健康、消费升级、工业创新升级、TMT等多个领域,覆盖PE投资、VC投资、并购投资等多个范畴。

摩天石投资
摩天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是广东广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股权投资平台,主要投资于包括医药、大健康、人工智能、芯片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创业、创新项目,覆盖VC、产业投资和PE投资,是广润集团产业生态的重要构成部分。广润集团旗下拥有多家医药企业、保健品企业、创投公司、产业孵化基地,集团控股的创新性生物医药企业于2017年在创业板成功上市。

佑硕创投
江苏佑硕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台湾大圆岛建设集团于2001年在苏州投资设立,主要从事创业投资,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等业务。目前佑硕集团投资的产业涉及农业、房产、体育、医疗、食品等行业。其中农业板块包括全国饲料30强安佑生物科技集团;房产板块先后在苏州、湖南岳阳、江苏连云港等地投资开发住宅小区约40万平米;体育板块于2021年起投资感统和体适能项目;医疗板块已在苏州和常州设立两家口腔诊所;食品板块于22年7月开始涉及食品领域,目前已经在苏州开设两家门店,并计划进军预制菜领域。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浩悦交易

联系我们

上海办公室 Shanghai office

浦东新区海阳西路555号前滩中心2302室

Rm 2302, New Bund Center, 555 West Haiyang Rd, Pudong New Area, Shanghai


北京办公室 Beijing office

朝阳区东三环北路38号院1号楼泰康金融大厦3608

3608, Taikang Financial Building, Building 1, Yard 38, North Rd of East 3rd Ring, Chaoyang District


深圳办公室 Shenzhen office

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号NEO大厦A栋25J室

J, 25F, Tower A, NEO Building, 6011 Shennan Avenue, Futian District, Shenzhen


项目投递 Project delivery

info@healthcarecapital.com.cn

媒体问询 Media inquiries

pr@healthcarecapital.com.cn

人才招聘 Recruit

hr@healthcarecapital.com.cn


Copyright© 2022浩悦资本.

本文来源:浩悦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