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辉创投郑刚炮轰罗永浩“不懂感恩、势利眼”,后者回应:内容失实,锤子科技每年都开股东会
蓝鲸财经 · 2023-01-07 13:29:15 · 热度:加载中...
曾投资锤子科技、紫辉创投创始人郑刚发文炮轰罗永浩“不懂感恩、不地道”,对此,罗永浩回应称其内容为失实、情绪化的发泄文字。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蓝鲸TMT频道1月7日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曾投资锤子科技、紫辉创投创始人郑刚发文炮轰罗永浩“不懂感恩、不地道”,对此,罗永浩回应称其内容为失实、情绪化的发泄文字,并表示:“郑先生批评我三年没开股东会,其实是他记错了,按照公司法和锤子科技的公司章程,锤子科技每年都开了股东会。”

  今日凌晨,郑刚发文怒斥罗永浩,并列举罗永浩三个方面“不地道”:1、三年未根据公司法召开股东会、董事会通报情况;2、“跪舔”美元基金;3、新创立VR公司后不开会、不信息对称,直接给原投资人发补偿协议,让其为“0.0几%的股权,放弃几十亿的回购”。

  同时,郑刚还炮轰罗永浩的为人,说其当年为了进新东方万字自荐,在离开后却又嘲笑恩人俞敏洪。郑刚表示,罗永浩伤了投资人的心,已联合了几十位投资人发起回购。

  对于上述内容,罗永浩今日回应称要澄清客观事实:1、锤子科技每年都开股东会,分别在2019年12月23日、2020年8月1日、2021年4月25日,因为“没有太多可说的,开股东会的议程通常都很短,气氛处理得不是很好”;2、新公司征得投资人和合伙人同意给投资过锤子科技的老股东们提供了投前5%、投后3.72%的股份,没有为此开集体会议,但发了邮件并用微信做了确认,“不是通行的法理和逻辑,有股东对此不满意也完全理解”。

  最后,罗永浩表示:“郑刚对我完全主观的、毫无事实基础的恶意揣测和评论,我不逐一回复,读者自行判断就好。”

  据了解,紫辉创投郑刚拥有超过15年的国内外投行和投资经验,涉及企业重组上市、跨国公司财务、收购兼并、风险投资、天使投资等领域。曾投资映客、陌陌、锤子科技等公司。

  而锤子科技在2013年5月A轮、2014年4月B轮的两轮融资中,均有郑刚和紫辉创投的身影。郑刚曾对罗永浩十分欣赏,称赞其为中国的乔布斯,创新能力和洞察能力极强。

本文来源:蓝鲸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