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麦格雷博」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同创伟业独家领投
创业邦 · 2023-01-04 18:00:28 · 热度:加载中...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整体充磁自动化装备产线扩建以及高精度多极磁环组件的开发。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整体充磁自动化装备产线扩建以及高精度多极磁环组件的开发。

  近日,麦格雷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MAGNET LAB)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独家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整体充磁自动化装备产线扩建以及高精度多极磁环组件的开发。

  据了解,麦格雷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格雷博”)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79年,佐佐木俊一先生在日本东京创立的麦格雷博株式会社,2003年1月,佐佐木成立了麦格雷博深圳公司。麦格雷博继承了日本在磁技术领域的领先技术和丰富经验,其主要产品是整体充磁自动化方案,提高了电机生产效率、品质和寿命。

  目前,麦格雷博成为了比亚迪、特斯拉、东风汽车、吉利汽车、上海电驱动等企业客户的核心供应商,另外公司的整体充磁自动化方案还在风力发电机组、工业伺服电机、工程机械等领域有落地案例。

  2021年,通过资产重组磁材料业务纳入麦格雷博体系内,形成了磁材料和磁处理检测设备协同的业务架构,公司在复杂磁路设计、高精度磁测量、快速磁场取向等技术与磁材料工艺相互赋能,目前已经量产的霍尔磁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ABS电机、车窗和车尾箱电机上,公司还储备了应用于机器人关节减速机的磁编码盘,以及与某手机厂商合作开发的应用于AR佩戴状态监测的磁传感器等。

  麦格雷博董事长彭林表示:“麦格雷博自成立以来,持续推进磁技术在新能源等行业的应用,在同创伟业的赋能和助力下,我们有信心成为国际磁技术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为国内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同创伟业表示:“麦格雷博是国内唯一能够提供磁材料和设备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多年来积累了一批世界五百强和新能源龙头企业客户,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口碑和品牌知名度,我们非常看好公司设备和材料整合后在高端磁组件产品的发力,公司乘上了国内新能源高速发展的东风,未来将面临广阔的市场前景。”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