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自动化标注企业星尘数据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被称作“中国的Scale AI”
12月29日,国内领先的AI数据服务商星尘数据宣布完成A轮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小米生态链背景的厚天资本和瑞夏资本跟投。融资将用于端到端的数据闭环系统研发、商务拓展以及供应商合作。

星尘数据创始人、CEO章磊表示:“星尘一直专注通过Autolabeling技术来提升AI数据处理的自动化程度、协助客户提升数据的价值。星尘数据能够获得融资,既显示了资本对AI数据赛道的乐观预期,也是对星尘数据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商务能力、发展前景的认可,星尘数据将坚持以技术研发为企业基因,以服务客户为宗旨,通过算法研发不断提升标注平台自动化程度,保障标注产能和质量,通过打造数据闭环助力客户实现算法模型快速迭代。”

星尘数据创始人、CEO章磊

AI数据赛道走热

针对本轮投资,华映资本合伙人章高男表示:“星尘数据是标注赛道的领先企业,也是目前行业最多自动驾驶量产经验的专业数据标注服务提供商,我们看好星尘数据在算法辅助标注方面的技术领先性、完整的自动驾驶数据闭环服务以及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深耕。随着自动驾驶走入量产落地、激光雷达大规模上车,我们相信星尘数据也将迎来爆发性增长。”

厚天资本执行董事杨晓杰表示:“人工智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将会把人类社会带入智能化时代,而数据则成为新时代的石油,数据挖掘、数据标注将为算法模型的迭代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我们相信中国的数据标注市场能够生长出类似Scale AI这种大独角兽,星尘数据以其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在商务领域的深度拓展,为我们展示了这一潜力。”

瑞夏资本合伙人吴红斌表示:“数据标注行业正在从劳动密集向智力密集转变,算法与人的交互与协同、标注自动化程度的提升,将极大提升标注效率和标注质量。作为自动驾驶时代的‘送水工’,星尘数据为我们展示了自动化的数据标注是如何为自动驾驶产业赋能的。”

自动化标注加速算法模型迭代

随着智能网联走入下半场,数据标注产能和质量受到挑战,由于单纯的人力难以实现规模化,通过AI算法进行预标注、辅助标注和质检,以及通过标注训练一体化和MLOps来实时发掘和标注自动驾驶难例,成为数据标注行业发展趋势。

星尘数据是一家专业提供AI数据标注和数据管理服务的企业,成立于2017年5月,总部位于北京。星尘数据核心产品Rosseta平台目前注册10万+标注人员,可支持几万人以上同时在线标注。平台提供先进的AI算法辅助标注工具和项目管理工具,可支持图像、点云、文本、语音、多模态等各类型100+种主流采集和标注场景,目前平台自动化水平达到60%以上,是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标注平台;数据质量达到99.9%,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星尘数据全新升级的Rosseta3.0平台预计2023年1月正式上线,新平台将支持一系列前沿自动驾驶数据类型。

成立五年来,星尘数据先后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曾获2021工信部创新创业大赛AI+汽车方向小组第二名、2021HICOOL大赛优胜奖、2021清华三创大赛京津冀鲁赛区+北美赛区AI大数据赛道决赛一等奖、2021清华三创大赛AI大数据赛道全球总决赛二等奖。

星尘数据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在自动驾驶领域获得广泛认同。目前已合作国内外OEM、Tier1、方案商、新型传感器等50+头部自动驾驶客户。除智能汽车外,星尘数据还服务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机器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零售、智能遥感、智慧金融等众多数据场景。

星尘数据创始人、CEO章磊是国家语音及图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自动驾驶专家。章磊本科和硕士分别毕业于浙江大学和乔治华盛顿大学,先后在华尔街、硅谷工作十余年,曾在硅谷开发过世界首款股权投资机器人,在华尔街工作期间开发的底层风控算法曾被美国联邦储蓄局作为压测标准;2017年带领团队打造了中国首个自动化标注平台系统并进行商业化落地。星尘数据其他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国内外名校和互联网巨头。

星尘数据的对标企业是美国数据标注领域的独角兽Scale AI。Scale AI从智能汽车领域起步,通过推出自动化的标注平台,加速业界机器学习算法模型迭代,目前Scale AI估值73亿美金。多家与Scale AI合作过的国内外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相关企业,选择与星尘数据合作并盛赞星尘数据是“中国的Scale AI”。

本文来源:天使湾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