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崔莉:旅游目的地出现了四大新趋势
21经济网 · 2022-12-28 22:09:00 · 热度:加载中...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费心懿 上海报道

  2022年12月28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支持,广东海丝研究院、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2022海丝(南沙)国际论坛暨亚洲旅游产业年会”盛大开幕。

  在“新科技新业态——赋能目的地高质量发展”的圆桌论坛上,穷游网联合创始人崔莉分享了对旅游目的地供给侧新特点的感知。

  早期,穷游网以出境游为主要产品,近几年回归国内目的地。从早期帮助海岸目的地在中国市场做营销,到近两年帮助国内目的地设计营销案例。这使得崔莉敏锐地感知到旅游目的地在供给侧端开始逐渐了解需求侧,并且表现出了四大新趋势。

  一是品质内容的共创。早期,营销方案中的目的地推广语言和消费者的理解语言之间存在信息差。这两年,以穷游网在三亚的营销案例为例,也开始尝试新的营销语言。

  二是品质产品的增加。过去,打包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但随着国内自由行的用户不断增加,高净值人群对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开始有了更多需求。

  三是品质服务的升级。例如定制的小包团,量身定制的体验服务,是这几年目的地供给中的新变化。

  四是品质口碑的关注。崔莉认为,近年来品牌愈发看重自己的社区口碑营销。无论是KOL还是KOC,甚至是品牌在做自己的官方账号时,这些矩阵式的营销也都在发生很大的变化。

  与会期间,崔莉再次阐释了穷游网提出的“负责任旅行”的理念。从2011年提出,到2017年穷游网成立了“负责任旅行联盟”,同时发行了第一本《负责任旅行指南》。在今年9月份的旅行者大会上,穷游网再次发起了关于“负责任旅行”的倡议。崔莉希望,通过穷游网的用户、达人以及行业的伙伴,在2022年、2023年以及未来,能够为这一理念贡献更多力量。

本文来源:21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