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前行 出门问问荣膺第七届铃轩奖权威大奖
科技猎 · 2022-12-28 09:44:13 · 热度:加载中...

  近日,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七届铃轩奖盛典启幕,出门问问以业界领先的开放式智能语音系统荣膺本届重磅奖项——“铃轩奖车用软件类·优秀奖”。

  铃轩奖作为与轩辕奖、金轩奖并重的中国汽车产业三大奖项之一,在汽车行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关注度。铃轩奖于2016年由《汽车

   商业

   评论》创立,旨在发掘汽车零部件企业优秀份子和新生力量,绘制中国汽车供应链竞争地图。本届铃轩奖的评审团主要由中国主流车企采购负责人、研发负责人和业内资深专家组成,出门问问车载语音系统在此次129家企业的161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

  深耕全链路语音交互技术

  实现业界极少数“将云端一体的语音交互落地于商业项目”

  在车载领域深耕多年的出门问问,本次获奖的「开放式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以高效且创新的离在线语音交互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加“能听、会说、懂你”的至优语音交互体验。产品中涉及的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和语音合成等在内的全链路语音交互技术,让出门问问成为行业中极少数能够将基于云端一体完整的语音交互落地到商用项目中的公司。

  早在2017年,出门问问组建了完整的人机交互相关技术栈团队,开始立项研发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并精耕完成了一整套离在线结合的高性能车载语音交互系统,以此赋予大众家族车型完整、高效的离线语音交互能力,确保其在网络环境复杂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实现稳定的服务响应。

  功能升级背后,是出门问问以极高的技术壁垒,建立了稳定牢固的性能基石。出门问问对整个语音交互系统不断进行全方面的性能优化,如降低CPU占用率等硬件资源,使整体响应时间更短,并在ASR语音识别准确率这一车载交互领域的重要指标,出门问问在原先高于行业水准的基础上,不断实现进一步的提升。此外,针对车载场景,出门问问还自主开发了离在线混合系统,在识别效果、播报体验、响应时间、资源消耗等目标中,均做到了最佳的结合。

  落地车规级车载前装

  迈进车载前装语音交互第一梯队

  2019年起,出门问问研发的全栈式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相继落地大众旗下多款车型,赋能了包括大众旗下全新奥迪A4L、保时捷、探岳X、途观、高尔夫、帕萨特、新迈腾、ID.系列等在内的二十多款重磅车型,能让车主在充电、导航、娱乐、控车、出行等方面,享受到愈加丰富的语音交互服务。

  在大众汽车集团对于车辆软硬件制造水平的超高标准之下,ID.家族系列搭载的出门问问语音交互技术,成功通过了大众ASPICE质量体系严格的审查,意味着出门问问自研语音交互技术,在满足工业级代码严格质量要求的同时,还能实现

   互联网

   交互产品本身的快速迭代。

  这有赖于出门问问始终深耕人机交互领域,长期以来以语音为轴心积淀的技术实力。2020年,出门问问车载语音系统已落地大众汽车集团百万量级车载前装,预计2023年该系统装载量将达到千万辆,出门问问实现向智能车载领域语音交互第一梯队的成功迈进。

  开放拥抱合作创新

  以 AIGC 拓展更多应用优势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进入下半场,出门问问将持续秉承「技术为本」的理念,聚焦交互式解决方案,打造创新的功能特性、持续迭代的功能体验,赋能更多开拓创新,驱动中国汽车产业迭代发展。

  (出门问问魔音工坊「声音商店」,千余种声音风格供选)

  基于深厚的技术沉淀,出门问问将技术之锚拓展至AIGC领域,打造了一系列 AIGC SaaS 平台,包括落地于车载领域的TTS声音商店、声音&形象克隆等,出门问问也将逐步成为基于AIGC技术,服务于全球内容创作者的,一站式内容生成工具提供方。在未来的车载领域,AIGC 在保持一定质量的前提下可降低工业生产成本,使自主完成内容生成成为可能,让内容生成更加匹配场景需要,不断构建新型内容生产、分发、消费生态,在自动驾驶、车载娱乐等方面发挥巨大优势。未来,出门问问将开放拥抱,携手更多行业伙伴,为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助力。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