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梅里埃与艾科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易凯资本担任生物梅里埃的独家财务顾问
易凯资本 · 2022-12-26 11:03:27 · 热度:加载中...

近日,生物梅里埃(以下简称“梅里埃”)与嘉兴市艾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科诺”)完成战略投资协议同时签署独家经销协议。交易完成后,梅里埃将与艾科诺展开深度合作,加速梅里埃在中国分子诊断业务的发展。


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了生物梅里埃中国的独家财务顾问。


梅里埃长期致力于为中国患者提供先进诊断方案,尤其是在感染性疾病诊断等领域。近年来,感染性疾病得到广大医患的高度重视,先进的生物诊断产品能够极大提升诊断的速度和质量,有助于及早识别、控制和治疗感染性疾病,保护公众健康。


艾科诺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以技术创新驱动的高科技企业,在浙江嘉兴、上海和美国圣地亚哥建立了研发、GMP生产、销售及服务中心,致力于为感染疾病和重症疾病提供全自动分子诊断解决方案。公司旗下第一代分子诊断平台DXcellence12集核酸提取、扩增、检测等步骤于一体。作为全自动通用型分子诊断设备,Dxcellence12可实现原始样本管上机,所有操作步骤(包括加样)由仪器自动完成,产品已于2022年获得国家药监局三类注册证以及欧盟CE认证。


此前,艾科诺曾获得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多轮加持,投资方包括创新工场、招商健康、辰德资本、真格基金、恩然创投及南创资本。本轮融资后,艾科诺将持续深耕分子诊断行业,开发更多创新型解决方案,解决广大临床上未满足需求。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梅里埃将借力艾科诺创新的分子诊断平台DXcellence12及未来相关试剂盒,开拓并发展中国的分子诊断业务;艾科诺亦能借助梅里埃在中国成熟的商业渠道实现产品的推广。


易凯资本合伙人、医疗并购组负责人吴优表示:“我们很荣幸作为生物里埃中国的独家财务顾问参与本次交易。该交易不但体现了生物梅里埃对我国体外诊断行业的重视和认可,也证明了艾科诺在分子诊断领域的创新。未来,我们也期待为更多的跨国企业提供支持,帮助其抓住中国的发展机遇,实现新的增长。


易凯资本董事总经理、医疗技术与器械组负责人李晋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生物梅里埃中国的独家财务顾问,易凯团队凭借着深厚的行业积累和交易经验,帮助梅里埃快速锁定标的公司,并促成交易顺利完成。我们期待梅里埃与艾科诺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国分子诊断行业添砖加瓦。


本文来源:易凯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