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一创投荣登「清科2022年中国早期投资机构30强」榜单|零一News
零一创投 · 2022-12-26 16:09:03 · 热度:加载中...


清科创业(01945.HK)于2020年登陆港交所,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其旗下清科研究中心是国内专业的股权投资市场研究机构。自2001年起,清科研究中心已连续22年发布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秉持着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和公平公正的排名态度,旨在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提供良好的评价和参照体系。


清科研究中心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公布,此次榜单中,

零一创投荣获

2022年中国早期投资机构30强


「2022年中国早期投资机构30强」

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正处于关键转折期,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交替转化。面对国际局势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复苏滞缓等多因素冲击,我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加快落实,大型政策性基金、基建基金设立活跃,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等硬科技领域彰显韧性,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蹄疾步稳,持续夯实国内创投基础。

供应链科技是零一创投自2015年成立以来就持续看好和坚定布局的赛道。在策略上,零一凭借对不同行业生命周期的持续观察,敏锐捕捉供应端技术应用的变化。从“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两个维度寻找早期机会。
今年,零一创投完成新一期1亿美元基金的首关,新一期基金的投资将继续专注“科技驱动的供应链升级”,深耕供应链科技和跨境出海等领域。
在坚持出手和不断复盘的过程中,零一越来越坚定自己在出海领域长期布局的策略:站在中国优势供应链的肩膀上寻找早期机会。
零一创投已做到第5期基金,有货拉拉、海柔创新、Xendit、XTransfer等独角兽公司,以及易买工品、辰海集团、小满科技、汉德、货大大、汇像、轻流、珍味小梅园、Hibobi、Mangatoon、邦邦机器人等明星项目。


- END -

关于零一


零一创投是一家专注“以供应链升级推动产业互联网、跨境国际化”方向的早期风险投资机构,聚焦供应链科技跨境出海赛道的投资。我们致力于成为创业者的Co-Founder,并帮助新一代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零一创投自2015年成立以来,连续8年获得清科早期投资机构Top30,并以早期投资者身份,投资了货拉拉 Lalamove、海柔创新、XTransfer、 Xendit等独角兽公司,以及易买工品、辰海集团、小满科技、M站、汉德、Hibobi、轻流、汇像、珍味小梅园、邦邦机器人等优秀公司。

点击阅读原文

了解零一创投

本文来源:零一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