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cler 重启支线品牌 Moncler Grenoble,聚焦“高性能滑雪服”
华丽志 · 2022-12-26 21:00:35 · 热度:加载中...
回顾这一支线品牌的缘起,Moncler Grenoble 最早推出于2010年1月在纽约时装周发布的 Moncler 2010秋冬系列。

  意大利奢侈品集团Moncler (盟可睐)在今年5月举行的资本市场日活动上宣布一项重要品牌战略:重启最早推出于2010年的Moncler Grenoble,定位高性能支线品牌。

  近期,Moncler Grenoble 的重启行动正式开启,任命法国职业滑雪运动员 Richard Permin 担任品牌大使,拍摄了一组在智利火山冰川 Quetrupillán怀抱中挥洒激情的广告大片。

  本文中,《华丽志》将对 Moncler Grenoble系列的由来及其在 Moncler 集团产品线矩阵中的战略意义做简要介绍。

  打开 Moncler Grenoble 官方网站,官方介绍中的一段文字对其四大产品风格给出了清晰的描述:

  “Moncler Grenoble系列专为滑雪运动设计,助您在雪道上发挥出色表现。该系列专注户外运动,推出High Performance系列高性能滑雪服、兼具性能与风格的 Performance and Style系列单品、舒适的Après Ski系列雪后休闲款式和Day-Namic系列运动服饰。”

  在今年5月的资本市场日活动中,Moncler集团首席品牌官Gino Fisanotti强调:“( Moncler Grenoble)这个品牌是我们 DNA的一部分,它真正属于我们,现在我们将在技术方面加倍努力。”

  回顾这一支线品牌的缘起,Moncler Grenoble 最早推出于2010年1月在纽约时装周发布的 Moncler 2010秋冬系列。

  Moncler Grenoble的命名可追溯至1968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法国城市 Grenoble。此地因群山环抱,是欧洲著名的徒步旅行、攀岩和冬季滑雪圣地,更重要的是,这届冬奥会法国国家队官方队服的赞助商正是 Moncler!因此, Moncler Grenoble 将这一段渊源与高性能户外基因通过这个地名表达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推出最初仅面向男士客户,2010年纽约首秀秀场上由100位男模组成的震撼画面令人印象深刻。产品风格上,在 Moncler主线的冬季户外基因基础上,融入了更现代、实用的审美。

  如今定位高性能支线品牌的 Moncler Grenoble 在12年后重启,以2022秋冬系列到店的第一波高性能外套新品为例,展现了为最极端户外条件设计的风格变化。比如 Brizonshell夹克兼具了防水、防风和高透气三种性能。系列同时兼顾了男性、女性和儿童群体的户外穿着需求。

  为此,Moncler集团在资本市场日活动设定了2025年 Moncler Grenoble 的明确目标:“将技术类性能产品比重番三倍”。

  据悉,为配合 Moncler Grenoble重启宣传,Moncler 不仅将在全球各地的顶级滑雪胜地推出最新系列,同时将于近期在多地城市开出快闪店,其中包括了中国北京和上海。

  事实上,这一支线不仅瞄准了冬季运动市场。正如 Moncler集团首席品牌官 Gino Fisanotti指出的,“消费者现在向往‘山系’户外生活方式,高性能系列应该是全年性的”。夏季系列将成为 Moncler Grenoble未来的产品拓展方向。

  将 Moncler Grenoble 放到 Moncler集团品牌产品线矩阵中来看,这一支线品牌的重启同时标志着集团品牌战略的重大调整。

  在资本市场日公布的2022-2024年品牌发展愿景中:Moncler将此前的产品线结构描述为“金字塔”型,由主线 Moncler和支线 Moncler Genius 两部分组成,面向的是相同的客户群体。

  而伴随着 Moncler Grenoble的重启,集团将开启三条支线齐头并进的“互补”型模式,面向三类不同的客户群体:

  Moncler ——针对X世代和千禧代;Moncler Genius ——针对Z世代;Moncler Grenoble——针对活跃的千禧代。

  丨图片来源:Moncler官网、Moncler 资本市场日PPT、Vogue Runway

  丨责任编辑:LeZhi

本文来源:华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