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观电子CTO周骥:高效实现智能视觉芯片算法部署的关键与挑战|直播课预告
智东西 · 2022-12-23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12月27日晚7点,智东西公开课直播间不见不散~

  今年11月起,智东西公开课硬科技教研组全新策划推出「视觉AI芯片系列直播课」,聚焦视觉AI芯片设计与应用。

  「视觉AI芯片系列直播课」现阶段上线5讲,邀请到中科融合联合创始人&CTO刘欣、视海芯图创始人&董事长许达文、诺磊科技CEO Raymond Wu、爱芯元智ISP负责人张兴、肇观电子CTO周骥5位科创家和技术决策者参与,并分别进行主题讲解。

  目前,「视觉AI芯片系列直播课」前四讲已顺利完结。中科融合联合创始人&CTO刘欣、视海芯图创始人&董事长许达文、诺磊科技CEO Raymond Wu、爱心元智ISP负责人张兴四位主讲人,分别以《高能效3D-AI视觉芯片的多核异构架构及电路设计与挑战》、《视觉AI芯片的带宽与算力匹配挑战和设计实现》、《单芯片边缘计算SoC在CIS与AI融合上的创新与挑战》、《AI-ISP在人工智能视觉成像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为主题,先后进行了直播讲解。

  12月27日晚7点,「视觉AI芯片系列直播课」第五讲将开讲,由肇观电子CTO周骥博士主讲,主题为《高效实现智能视觉芯片算法部署的关键与挑战》。

  肇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处理芯片设计和终端应用的科创公司,已成功发布可广泛应用于专业安防、辅助驾驶、机器人、智慧零售等领域。芯片支持高质量的ISP图像处理,内置3D降噪和动态对比度提升模块,在AI芯片最普遍关注的神经网络计算加速方面,肇观电子开发出了业内最具能效比的AI计算内核CVKit™ 神经网络核,具有业界最高之一的每TOPS实际处理帧率、每瓦特实际性能和推理精度。

  此次讲解,周骥博士将首先分析视觉AI芯片上的程序编译流程与难点,然后介绍视觉AI芯片开发工具链的易用性、性能、适应性三角。此外,他还将从自定义算子、debug、量化等方面,分享肇观电子InferStudio如何加速智能视觉芯片算法部署,并对未来发展趋势发表自己的独到看法。

  本次讲解将以视频直播形式进行,由主讲与问答两部分组成,其中主讲40分钟,问答为20分钟。

  课程内容

  主题:高效实现智能视觉芯片算法部署的关键与挑战

  提纲:1、视觉AI芯片上的程序编译流程与难点2、开发工具链的易用性-性能-适应性三角3、使用InferStudio加速算法部署4、总结与展望

  主讲人

  周骥,肇观电子CTO,浙江大学CAD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前AMD首席科学家和架构师,AMD全球ISP研发中心创建人,主持研发的ISP用于AMD GPU,累计发货数亿片。周骥博士也是世界顶级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视频处理专家,世界首创的3D几何引擎技术奠基人,累计获得110多项各国专利。

  课程信息

  直播时间:12月27日19:00直播地点:智东西公开课知识店铺

本文来源:智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