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新经济基金荣获清科2022私募股权机构TOP20、金牛奖等多项大奖 | 华兴荣誉
华兴资本 · 2022-12-23 18:09:52 · 热度:加载中...


12月23日,清科创业旗下清科研究中心2022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正式发布,华兴新经济基金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再次上榜,荣获“2022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20”、“2022年中国消费领域投资机构TOP30”。



自2001年起,清科研究中心每年发布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秉承着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和公平公正的排名态度,旨在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提供良好的评价和参照体系。本次年度排名,清科研究中心采用专业、科学、可量化的方式从机构的管理可投资中国资本量、当期募资金额、投资案例数量和规模、退出综合回报水平等多角度进行分析和筛选,最终基于详实数据、真实市场、科学标准评选而出。


回顾过去一年,“不确定性”成为了全球市场变化的关键词,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以前所未有之势加速演进。面对一系列的深刻变化,华兴新经济基金始终保持着强劲活力,积极拥抱变化并把握变局下的新趋势,以专业踏实的行研洞察及穿越周期的投资配置展现着稳健从容的力量。


近期,第六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钛媒体2022年年度先锋榜、2022投资界「F40中国青年投资人」榜单、甲子光年2022中国科技产业投资榜等年度奖项接连发布,华兴新经济基金连续获评多项大奖。在36氪发布的「WISE2022新经济之王年度企业」榜单中,也有超20家华兴生态企业上榜。



十分感谢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华兴的鼓励与认可。华兴资本集团成立于2005年,业务涵盖投资管理、私募融资、并购、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研究与交易、财富管理及其他服务,是一家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


作为华兴资本投资管理业务下的旗舰产品,华兴新经济基金目前管理着四支美元基金和四支人民币基金,专注于智能制造、科技、数字健康、新消费、企业服务这五大领域,从中寻找利用科技创新促进中国智能经济转型的领军企业。


基于对行业的深度研判与对趋势的敏锐洞察,截至目前,华兴新经济基金已收获了包括美团、贝壳、药明康德、哔哩哔哩、理想汽车、华大智造、泡泡玛特、商汤科技、纳微半导体、创新奇智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并在目标赛道收获了一批优秀项目,包括蜂巢能源、追觅、加特兰、华控清交等百余家优秀企业。


退出是衡量GP实力与业绩的核心标尺,过去以来,华兴新经济基金在起伏波动的市场中依旧保持着高水平的退出态势,退投比表现突出,被投企业IPO数量持续领跑。未来,华兴新经济基金将继续坚持智能经济主题,发挥集团旗下的业务协同优势,持续捕捉智能经济领域最有潜力及成长空间的优质企业,以专业及全周期服务能力获得稀缺投资机会,为被投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为LP创造更丰厚的回报,为社会和经济创造效益。


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业务开展于2005年,是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其中私募融资财务顾问业务排名连续17年保持市场首位。创立至今,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业务已构建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品能力,跨越一二级市场,联动大陆、香港、美国、新加坡四地。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市场需求与产业创新方向,华兴不断提升和巩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力,服务了逾千家创新经济企业,所在行业包括新能源、先进制造、产业互联网、医疗与生命科技、新兴技术、硬科技、智能企业服务、智能消费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华兴资本集团编写,谨供阁下作参考用途。本文不作为也不应被解释为任何证券出售要约或证券购买的要约邀请,或任何基金募集文件或对基金投资人的任何信息披露文件。本文内容不构成基金管理人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任何承诺或保证。华兴资本集团不承担因对本文的使用、不当使用、依赖、分发或占有而产生的任何责任。




本文来源:华兴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