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苹果!特斯拉已成2022年散户投资者最爱股票
凤凰科技 · 2022-12-22 13:30:36 · 热度:加载中...

  财联社上海12月22日讯(编辑 黄君芝)市场研究公司Vanda周三表示,特斯拉已经取代苹果公司,成为2022年最受散户投资者欢迎的股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历史性抛售反而推动了最近散户购买量激增。

  Vanda在一份每周报告中表示,今年散户对特斯拉股票的累计净购买量从2021年的29.4亿美元激增424%,至154.1亿美元。这超过了今年152.1亿美元的苹果累计净购买量,苹果今年增长率相对温和,与2021年的128.5亿美元散户净买量相比,增长18%。

  还有数据显示,散户投资者对特斯拉股票的“偏爱”。Vanda指出,该股在散户投资组合的平均占比为11%左右。

  Vanda研究公司高级副总裁Marco Iachini在最新报告中写道:“马斯克最近担任推特首席执行官后的分心以及本月早些时候与苹果的对抗,导致特斯拉股价下跌,(散户)投资者的‘逆向’投资偏好进一步加剧。”

  今年迄今,特斯拉的股价已下跌超过60%,这是自2010年上市以来最严重的抛售。这一跌幅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18%和纳斯达克100指数31%的跌幅。而苹果公司的股价今年下跌了23%。

  事实上,特斯拉股价最近几周一直在快速下滑,因为投资者和分析师担心马斯克过度关注推特,他在10月份以440亿美元收购了推特。与此同时,马斯克上个月还声称,苹果威胁要将推特从其应用商店中移除,虽然他后来对此进行了辟谣。

  在更大范围内,特斯拉、苹果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今年遭受重创,原因是美联储激进加息导致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即将到来,导致借贷成本飙升。

本文来源:凤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