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航智能入选2022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最具商业潜力科技企业TOP20
科技猎 · 2022-12-21 14:32:19 · 热度:加载中...

  近日,易航智能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广阔的商业前景,荣登「甲子20」2022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最具商业潜力科技企业TOP20榜单。

  2022年是易航智能“技术+量产”双轮驱动战略的布局之年。产品端,易航智能达成了里程碑式的跨越,率先实现了领航辅助驾驶NOA在轻量级计算平台的规模量产,有力的推动了自动驾驶进入量产新阶段。而面向更高阶的自动驾驶功能,基于BEV,重感知、轻地图的城市NOA也将在明年量产落地。

  技术层面的突破丰富了易航智能的产品矩阵。智能摄像头、行泊一体基础版、行泊一体旗舰版(含NOA)、全场景FSD四条产品线以组合式的方案、模块化的配置匹配不同主机厂的各系车型,全方位满足车企的量产需求,实现量产规模的最大化。

  市场端,高阶辅助驾驶将成为潜力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数据显示,2022年1-9月国内乘用车L2+级ADAS装配率达5.1%,到2025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15%。NOA行泊一体因此成为业内及车企战略布局的要点。

  未雨绸缪,易航智能在今年不仅率先实现了NOA行泊一体方案的量产落地,还凭借领先的算法模型将功能实现成本降低了50%以上,覆盖10-20万车型这一高阶辅助驾驶的最大增量市场,众多新量产订单,将在明年迎来大规模交付。

  除此之外,易航智能秉持的涵盖感知算法、决策规划控制、软硬件研发、测试标定等维度的全栈自研技术,满足车企定制化开发需求,提升整车开发效率。供应链方面,通过自研自产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专用摄像头等核心硬件,保障产品稳定供应。这些都为市场的全面开拓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