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特佳投资荣膺智通财经“最佳创业投资机构”、“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榜单
高特佳投资 · 2022-12-20 17:04:32 · 热度:加载中...


2022年12月19日,由国内领先的港美股资讯平台智通财经和同花顺财经、中国银河证券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智通财经资本市场年会”在杭州洲际酒店如期举行,智通财经数创科技发布了“第一届智通财经投资机构评选榜单”。

高特佳投资凭借在医疗健康领域专业的投资能力和优秀的投资业绩,荣膺本届榜单“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30”、“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体现出行业和投资人对机构综合实力、行业理解能力、投资回报业绩等多方面的认可。

近年来,高特佳生态圈成员联影医疗(688271)、康方生物(09926)、之江生物(688317)、圣湘生物(688289)、安必平(688393)、睿昂基因(688217)、汇宇制药(688553)、和铂医药(02142)等优秀企业陆续上市,微策生物创业板IPO已过会,博安生物、韬略生物、天广实生物IPO已受理,充分展现出高特佳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持续深耕和精准布局。未来,高特佳将深入发掘真正具有临床价值的医疗领军企业,继续发挥高特佳在产业赛道和生态圈投资的平台优势,全方位提供赋能支持,助力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进而为中国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投资机构评选以机构规模、投融管退全方位能力、行业影响力等为依据,由金融机构、分析师及媒体组成的评选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分,遴选出最终获奖名单。其中,“最佳创业投资机构”奖项旨在表彰趋势判断实力强劲、行业理解能力突出、投资回报表现良好的优秀创业投资机构;“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奖项旨在表彰影响力强、投资项目规模及管理规模领先、投融管退能力突出的优秀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关于高特佳投资


2001年高特佳投资在深圳成立,率先在业内提出“主题行业投资”的投资模式,专注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以战略性股权投资为主导,投资覆盖并购、PE、VC、天使等全阶段。拥有国内为数不多的深度聚焦医疗健康赛道的专业投资团队,构建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生态平台,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疗健康投资机构。
资产管理规模超200亿元,医疗健康产业基金35支,先后投资160余家企业(其中医疗健康企业90余家),并推动了34家企业成功上市。高特佳投资业务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在深圳、上海、北京、香港等地建立运营中心,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优秀医疗健康企业,为全球资本和医疗企业嫁接中国动力,协助创业者成就伟大企业。

本文来源:高特佳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