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终止盛诺基科创板上市审核 公司专注肝细胞癌等多个恶性肿瘤领域
智通财经 · 2022-12-19 20:22:05 · 热度:加载中...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9日,北京盛诺基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盛诺基)因保荐人撤销保荐,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第(二)项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招股书显示,盛诺基是一家以中药现代化和生物科技相结合,专注于肝细胞癌、乳腺癌、非小细胞肺癌、淋巴瘤等具有临床迫切需求和良好市场前景的多个恶性肿瘤领域,以中药创新药为先导,并延伸布局化学创新药和生物大分子创新药的医药研发企业。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拥有13个在研产品的21项在研项目。其中,1个在研药品阿可拉定正在进行两项III期临床试验;1个在研药品SNG1005的两个适应症已经分别获得II/III期和III期临床试验通知书;1个在研药品氟可拉定已获I期临床试验批准,同时亦获美国临床试验批准。其余9个在研药品均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已取得57项发明专利授权,包括中国大陆授权26项和境外授权31项。其中,阿可拉定已经获得用途专利、晶型专利、剂型专利等专利保护26项。

  据了解,索拉非尼化合物专利已到期,仿制药上市将加剧市场竞争的风险。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显示,公司核心在研产品阿可拉定的竞争产品之一索拉非尼在中国的化合物专利已于2020年1月到期,晶型专利将于2025年9月到期,市场上索拉非尼仿制药将陆续上市。仿制药的价格通常显著低于原研药。若仿制药被纳入医保目录,病人支付价格会进一步降低。

  财务方面,于2018年度、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8.59万元、1.07万元。净利润分别约为-1.28亿元、-3.1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SNG1005为北京盛诺基的主要在研产品之一,是北京盛诺基通过香港欣诺康自加拿大Angiochem公司引进的化学创新药,由于公司需根据相关协议使用外汇支付里程碑费用,未来可能存在因外汇审批时间过长、外汇政策变动等原因无法及时支付里程碑款项,从而导致发行人无法按时履行SNG1005《独家许可协议》,对SNG1005项目研发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招股书显示,公司所有产品处于研发阶段,尚未有药品上市,无经常性营业收入产生。公司未来产生收入主要取决于公司主要产品的研发成功和商业化目标顺利实现。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未弥补亏损金额4.66亿元,预计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后,公司短期内仍无法盈利,无法进行现金分红。

本文来源:智通财经